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漳州南部可望成福建最大水产品对欧盟出口基地

  中新社东山二月二十五日电(谢汉杰徐维彬)今天,福建东山县海魁水产集团公司又有一批金枪鱼、蟹肉罐头启运英国市场。而今年头两个月,福建漳州南部出口欧盟国家的水产品、出口值明显增加,势头良好,正向福建省最大的水产品对欧盟出口基地迈进。


  福建东山检验检疫局人士称,今年一月,漳州南部的东山、云霄、诏安三县已有近三百吨、货值约九十万美元的水产品销往欧盟国家,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二成七和三成五,可望成为福建最大的水产品对欧盟出口基地。

  据介绍,福建漳州南部东山、云霄、诏安三县近年来大力实施水产品出口欧盟计划,促进水产品企业开拓欧盟市场,现已实现三大突破:

  一是对欧盟注册实现零的突破。继东山顺发水产公司率先获准对欧盟注册之后,漳州南部的欧盟注册水产品出口加工企业已达到六家,占福建的百分之二十八点六,形成福建最大的欧盟注册企业集群。其中,云霄鲜品公司被国家质检总局评审组评价为“水产品生产企业的先进代表,可以成为福建对欧盟注册水产企业的楷模”。

  二是欧盟市场拓展出现新的突破。二00五年,水产品出口只有德国、波兰两个国家,目前己增加到比利时、英国、荷兰、奥地利、意大利、法国、瑞典等九个国家,大大开拓了欧盟市场。

  三是出口量实现新的突破。二00五年三家欧盟注册企业共向欧盟市场出口冻罗非鱼片六批、逾百吨、出口值近三十万美元;去年,对欧盟出口水产品达二千余吨、出口值七百一十多万美元,出口值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六十七。出口品种从原来只有罗非鱼一个品种,增加到包括鱿鱼、蟹、虾、罗非鱼等十多个品种。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非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