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快讯)孚日股份:亚洲唯一薄膜太阳电池项目奠基(组图)

  全景网2月24日山东高密讯

  2月22日上午10时38分,这一刻,孚日股份(002083)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亚洲唯一由孚日股份所属山东孚日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引进德国JohannaSolarTechnologyGmbH(简称JST)公司技术建设的CIGSSe(铜铟镓硫硒化合物)薄膜太阳电池研发及生产项目在高密市孚日城北新区正式开工奠基,标志着中国开始进入太阳电池生产研发高端技术领域。

  同日,孚日股份与德国ALEO SOLAR AG ALEO签署合资协议,共同出资设立生产晶体硅太阳电池组件合资公司。

“我们

  相互找到了对方”

  作为孚日股份合作伙伴之一的德国Johanna Solar TechnologyGmbH(简称JST)公司CEODipl.-Lng.JeroenHaberland先生在开工奠基仪式上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孚日是我们在亚洲整个地区技术转让的唯一合作伙伴,在相关的公司理念和公司结构上我们最合适,我们是相互找到了对方!”CIGSSe(铜铟镓硫硒化合物)薄膜太阳电池是目前世界上技术最先进、工业化生产最成熟的第二代光伏产品。
项目研发及生产项目将中外双方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各方本着互利互惠的原则,尽全力实现在中国进行CIGSSe薄膜太阳电池组件的生产,实现共赢。

  孚日股份兼孚日光伏董事长孙日贵先生在开工奠基仪式上表示,为稳步实施多元化和全球化战略,孚日经过对德国、美国等多家光伏公司近三年时间的详细考察及市场调研,决定投资代表着新能源发展方向的光伏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是中国唯一进行CIGSSe(铜铟镓硫硒化合物)薄膜太阳电池大规模工业化生产的光伏企业,不仅在国内光伏领域技术最新、规模最大、实力最强,即便在世界范围内也名列前茅。不仅孚日自身得到了发展,更可以带动山东省光伏产业的迅猛发展,使山东省在全国的可再生能源行业中处于优势地位。

  据德国官方投资促进机构(www.investingermany.com)2007年12月的统计数据显示,JST公司是德国规模最大、工艺最先进、技术最成熟的CIGSSe类薄膜太阳电池组件生产商。JST公司是孚日股份所属山东孚日光伏科技有限公司CIGSSe(铜铟镓硫硒化合物)薄膜太阳电池研发及生产项目引进专利技术的授权人。其自身已完成了采用“溅射金属预制层再硒化、硫化”工艺路线、设计产能为60MW/年的厂房建设和首期30MW生产设备的安装调试,并已于2007年9月正式投产。

  据悉,孚日光伏项目将以JST公司在德国的工厂为模板,结合中国实际情况进行改进,建造生产工厂,实现在中国生产CIGSSe薄膜太阳电池组件。所生产的太阳电池组件完全适用于“并网光伏发电系统”、“离网光伏发电系统”和“光伏与建筑物集成”等三大太阳电池市场,孚日光伏在企业建立的初期采用OEM的方法将项目产品销往欧洲、美国,同时积极使用自有品牌开拓、培育国内市场。

  有效市场需求旺盛潜力巨大

  国务院刚刚颁布的《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到2010年,太阳能发电总容量达到30万千瓦,其中全国将建成1000个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总容量5万千瓦,大型并网光伏电站总容量2万千瓦;到2020年,太阳能发电总容量达到180万千瓦,其中全国建成2万个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总容量10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电站总容量将达到20万千瓦;另外,光伏发电在通讯、气象、长距离管线、铁路、公路等领域的应用,计划到2010年也将累计达到3万千瓦,到2020年将达到10万千瓦。可见国家对这个行业的高度重视,未来还将会有更多的有利法律法规出台,光伏产业发展的环境将会得到不断的改善。按照中国电力科学院的预测,到2050年,中国可再生能源的电力装机将占全国电力装机的25%,其中光伏发电装机将占到5%,约30GW的规模。可以预见,太阳能光伏发电在中国未来的能源供应中将占有一席之地。

  近年来世界范围内的光伏市场规模迅速扩大,需求十分旺盛。同时受各国鼓励政策影响,这种需求将会持续多年。按照西方发达国家规划,2030年全球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300GW,至2040年光伏发电将达到全球发电总量的15%至20%。未来数十年,全球光伏产业的增长率将会高达3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