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震荡期参照基金投资主题进行股票选择布局

  2008年的股票市场没有继续呈现前两年单边上涨的态势,市场波动加大,板块间轮动日趋显著。理财专家建议,在目前市场环境下,可以参照各基金关注的投资主题进行股票选择和布局。

  华龙证券分析师张晓认为,2008年基金关注的投资主题主要为:第一,消费服务类。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及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提高,消费服务行业市场关注度逐渐提高,在最近两期的基金季报中,消费服务类投资主题均居榜首。在统计的120只基金的四季报中有32只基金表示看好该投资主题,所涉及的行业主要包括金融保险、食品饮料、农业以及商业零售等行业。

  第二,受益于人民币升值主题的相关行业和板块。受次级债危机影响,美国经济面临着放缓乃至衰退的危险,美联储也先后实施了多次降息来刺激经济。在所统计的基金四季报中共有21只基金看好人民币升值主题。受益于该主题的投资机会主要包括资产价值重估的金融、地产行业,原材料成本降低的造纸行业以及债务和成本都相对降低的航空业。

  第三,成长性主题。博时、南方、易方达等基金公司旗下的17只基金四季报中表示看好成长性主题的投资机会。对于信奉长期价值投资理念的基金而言,上市公司的成长性是最为看重的,业绩持续快速增长以及2008年业绩有望超预期增长的个股和板块是极具投资价值的。

  第四,政策大力支持下的节能减排、环保主题的投资价值。随着国家对淘汰落后产能、积极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逐步推进,节能减排、环保等顺应国家政策方向的投资主题被基金所关注,受益于这一投资主题的主要包括新材料、新能源及在淘汰落后产能背景下的煤炭、钢铁、化工、造纸等行业的优势公司。

  最后,受益于产业、行业政策调整的其他投资主题。在前期季报中,基金同时还表示看好优势制造业、受益通货膨胀、内需增长以及资源类行业等主题的投资机会,受益于这些投资主题的行业主要包括工程机械、食品饮料、商业、农业、有色、煤炭、钢铁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