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涨价是个别现象 家电价格进期不会全面大涨

  进一段时间以来,由于原材料钢铁和铜的价格大涨,涨幅在10%左右,以及平板电视面板供应紧张等原因,业内一直有声音称“近期家电产品将会全线大涨”。但是记者在走访北京家电卖场和采访相关人士时却了解到,虽然的确有个别品牌的部分产品出现了涨价现象,但是近期内,家电产品的价格不会出现全面大涨的现象。


  记者在家电卖场看到,冰箱除两三个品牌的个别型号标价涨了几十元外,其他售价未变。彩电标价也未上调,畅销的40英寸、42英寸液晶电视仍维持8000多元上下,46英寸、47英寸液晶电视则在1万元出头,只有个别品牌取消了春节期间的特价。询问促销员得知,洗衣机个别品牌标价比春节期间涨了1%?2%左右,大部分价格未变。厨卫、音响、小家电等的价格情况也如此。

  目前涨价的产品主要是部分外资品牌,像西门子旗下的冰箱和洗衣机在春节前就已涨价,松下、LG的部分产品也正在进行调价,但是本土品牌还没有出现涨价现象。不过记者也发现,在春节期间,各个企业在推出新品时,已经相应地提高了价格,这部分产品,即使在近期其他产品出现涨价的情况下,也不可能再行涨价了,而且新品价格上升与传统价格上涨的概念也不是一回事。

  目前影响最大的是市场传言某本土企业已决定全线涨价,并且即将把涨价计划发给连锁卖场,并预言其他厂家会相继跟进,从而使得近期家电市场出现全面涨价的现象。对此,记者致电该企业时,接受采访的人士表示,目前他还没有获悉相关的情况。

  记者就此致电国美和苏宁,两大连锁巨头的相关人士都答复称: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的涨价通知。国美北京地区总经理阎小兵告诉记者,作为家电零售商,国美会坚持薄利多销的销售方式,虽然现在有不少品牌正在酝酿涨价计划,但他认为,近期不会出现全线产品涨价的现象。

  据记者了解,相比外资品牌,本土品牌对是否涨价,目前还多持观望状态。一家家电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我们的成本压力非常大,但是国内消费者对价格很敏感,所以至少短期内不会有大幅度涨价的举动。”

  家电业观察人士刘步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多数家电企业都面临两个压力:一个是原材料压力,一个是人力成本压力,因此家电产品有很大的涨价动力。但是应该看到,在中国市场,家电产品和别的产品非常不同,受消费者和家电连锁卖场影响非常大。而消费者和大连锁店恰恰是最不愿意涨价的,由此可以判断今年家电产品价格不会出现大的上涨。实际上,白电产品要求涨价由来已久,2006年以来每年这个时候都说要涨价。刘步尘认为,今年不排除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会出现明显涨价,而品牌影响力不是很大的品牌,很有可能保持原价,或者略为降价。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步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