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江湖九大剑客影踪揭秘

    鼠年股市,大盘上蹿下跳,个股操作不易,普通散户盈利艰难。

  而近期基金重仓股遭遇重创,市场的亮点来自于题材股。题材股,向来是游资私募的天下,在流通市值已达8万亿的沪深股市江湖中,隐身着不少“江湖剑客”,有人也把他们称为“最牛散户”。

  近日,证券市场红周刊特约作者陈许峰,利用 TOPVIEW 软件的席位交易记录,以多年的席位信息分析技术,对这些“江湖剑客”的交易行为进行了一次相对完整的解析与挖掘。

  今天,我们将其摘登出来,在目前风雨飘摇的股市江湖中,闲看这些剑客们的“影踪”,在解闷之余,或许你还能悟出点有用的东东。

  中长线剑客

  黄木顺:地产股巴菲特

  剑客背景

  黄木顺,潮州人,最早一批股民,亦被称为“地产股的巴菲特”。泛海建设最新年报披露,黄木顺目前持有泛海建设2348.96万股,市值超过10亿元。

  黄木顺在接受一些媒体采访时自述,其在重庆、武汉及澳大利亚投资房地产, 旗下公司主要为深圳市川业世纪投资公司与武汉川业世纪公司。

  黄木顺主要持有过万科A中金岭南中粮地产北方国际东华实业华茂股份新华光等多个品种,累计获利数十倍 。

  剑客影踪

  黄木顺在二级操作上与泛海系旗下的民生证券多有默契之处。目前,推测黄木顺系的主仓位在国泰君安证券深圳某营业部与东海证券某营业部。主要关联账号包括:黄木顺、朱群英(武汉川业世纪的股东)、楼雄壮、楼肖斌、张凤霞、徐爱兰、陈为建、史玉燕、原绍彬、郭淑玲等。

  黄木顺系与民生证券自营的交集主要是东华实业、北方国际、新华光、航天动力、南方建材等品种。同时,在类似华馨实业(000416,收盘价9.79元)这种泛海系拟收购的外围品种上(泛海系的考尚校已担任华馨实业公司董事长,也有所涉及。

  目前,黄木顺系对东华实业(600393,收盘价11.73元)的持仓相当稳定,似乎有长期打算;而对新华光(600184,收盘价15.20元)在去年12月下旬已经开始大撤退;北方国际(000065,收盘价15.95元)在去年10月之后,应该也有小幅减持。

  但对传统操作品种航天动力(600343,收盘价18.98元)在去年9月下旬之后,多个关联席位则出现连续增持,可能成为民生自营与黄木顺系的又一个重仓操作品种。

  总体上,黄木顺系的投资风格比较稳健,以中长线为主,较少做交易波段,与泛海系的关系是一大看点。

  濮文:在狂热时全身而退

  剑客背景

  濮文曾经出现在宗申动力天坛生物好当家华峰氨纶之类的品种中。其主席位在宏源证券杭州某营业部,关联账户还包括林星兰与周建勤。

  从公开资料来看,濮文系杭州人,其名下公司为浙江实欣贸易有限公司,其二级市场操作与杭州的另一资本大鳄万向系有重合,包括宗申动力、西藏矿业

  剑客影踪

  濮文系具有典型的长线锁仓和稳健套利的特点。

  例如,对天坛生物(600161,收盘价45.59元)的建仓集中于2007年8月,之后任凭指数风波不断,却持有1.5亿元的头寸静观其变。

  另一重仓品种好当家在2007年6月下旬建仓,至9月初已在中邮系基金追捧中大举清仓。同样,2007年首季建仓的华峰氨纶,在2007年4月11日和12日的主升浪中即清仓抛售。

  此外,濮文与浙江实欣贸易于2007年9月25日合计认购宗申动力700万股定向增发股份,到9月30日时的合计持股数量为1131万股。从宗申动力 2008年1月17日的公开交易信息来看,宏源证券杭州某营业部以4000万元列在净抛售首位,由此推断,以濮文系的一向操作风格,再次在市场亢奋中减持是极有可能的。

  由于其在二级市场的操作以中长线为主, 单品种投入规模往往过亿元,并且具有明确的估值判断,买卖均相当坚决,往往最后能够在市场追捧中全身而退,是值得中长期投资者效仿的对象。

  宋聿倩组合:眼光超前

  剑客背景

  宋聿倩、宋聿伟应为关联账户,曾经投资过天富热电、*ST花炮维维股份广汇股份七喜控股等品种。 这组账户应在长江证券上海某营业部。

  剑客影踪

  从席位交易记录上看,其对浏阳花炮的大量建仓应在2007年4月下旬该股被特别处理之后,之后经过高抛低吸,在2007年8月上旬仍然有小量买进,三季报合计持有250万股。不过,在10月25日之后转为净抛售,直至2008年1月份高点已基本清仓。该关联账户的另一重点品种天富热电主要在2007年8 月上旬二次增持,2008年1月下旬小幅减持。

  总体上感觉,这组资金规模并不太大,单次投资仅在5000万元左右。不过该席位胜在投资成绩良好,有相当的学习价值,其风格偏好是有一定价值基础的题材股。

  近期比较值得关注的是2008年1月8日买进云南城投(600239,收盘价21.44元)500 万元,以及2007年8月初至9月累计买进长城电工(600192,收盘价14.32元)约1000万元,应为中线投资行为。

  顾国绵组合:中线投资

  剑客背景

  顾国绵、顾青是天科股份三花股份海正药业云南铜业宜科科技的流通股股东。他们的主要席位是东方证券杭州两家营业部和财通证券杭州某营业部。

  剑客影踪

  从交易记录上看,其操作的天科股份(600378,收盘价16.01元)在2007年8月17日和20日突击拉高建仓过亿元,之后连续小额增持至9月20日,在10月中旬至下旬开始减持,但目前仍然持有超过8000万元的净多头寸,约500多万股。

  该席位近期比较引人注目的是在2007年12月上旬,上述席位对万向系的重点品种瑞贝卡(600439,收盘价49.86元)进行了集中配置,累计持有 1.3亿元的净持仓,承接了大量“小非”的抛盘;12月24日对文山电力(600995,收盘价23.08元)也投入1亿元增持。此外是2008年1月 21日至23日集中增持中国医药(600056,收盘价24.67元)超过6000万元。

  中短结合剑客

  石姆妹组合:中短搭配

  剑客背景

  石姆妹组合主要由石姆妹、方月珍、黄国全、许思吉几个关联账号组成。

  剑客影踪

  这组资金的主席位在国元证券上海某营业部与东方证券上海某营业部、航天证券上海某营业部、广发证券南京某营业部。

  其主要品种博闻科技(600883,收盘价26.23元)的初始建仓期为2007年6月初,目前仍然持有大量净多头寸。

  其在去年四季度主要对沧州大化盘江股份进行炒作,近期还集中配置了洪都航空(600316,收盘价48.28元)。

  孙仲良组合:偏好苏杭股

  剑客背景

  孙仲良、孙达山为父子关系,杭州萧山人,旗下主要企业为浙江联合置地公司,初步认为这是一组基地在杭州的私募,关联账户包括:孙仲良、孙达山、孙宜然、全天宝。

  剑客影踪

  此组资金的主席位在金通证券杭州某营业部、国都证券杭州某营业部、国都证券杭州某营业部以及银河证券杭州某营业部、申银万国杭州某营业部,同时可能在杭州区域内还有多个分仓点。

  孙氏父子对首席重仓股海越股份(600387,收盘价15.21元)的建仓始于2007年9月上旬,在2008年1月的拉升中未全身而退,目前仍在渐进式加仓。

  从历史上看,此组资金对于杭州、江苏一带的上市公司有明显的偏好。

  唐建纯组合:偏好中小市值

  剑客背景

  在公开报道中,“唐氏双雄”唐建纯、唐建平是以偏好于军工股而著称,历史上操作过北方天鸟、航天动力、晋西车轴长春一东、新华光以及中卫国脉等品种。

  其关联账户应包括郭冬临、黄淑琪等。其主要席位为财富证券长沙八一路、西部证券北京新街口外、财富证券天津烟台道以及财富证券长沙城南东路。

  剑客影踪

  唐氏组合对航天动力的建仓从规模上看应该是长期运作品种,在2007年6月初买进规模为2200万元,但在11月中旬之后又转为净抛售,至2008年1月的二次反弹高点应已基本清仓。

  总体上,唐氏组合是以中线滚动交易为主的风格,但在具体的短线操作上具备了短多拉升凌厉的显著特点。此组合的规模可能在3亿元左右。

  超短线剑客

  徐菊仙:实力达2.2亿

  剑客背景

  徐菊仙曾经操作过招商轮船大连控股等股票。这组资金的主力席位为东方证券杭州某营业部和东方证券杭州某营业部,最大能量可以达到2.2亿元。

  剑客影踪

  2007年第三季度徐菊仙操作大连控股,在9月21日、24日分别突击买进4000万元、5000万元,在9月25日至10月8日即尽数抛售。总体上,徐菊仙偏好于中低市值流通品种的创新高突破走势。

  舒逸民:或为棋坛高手

  剑客背景

  舒逸民曾出现在万通地产、实达股份、陕国投等多只个股,操作相当频繁。国际象棋界曾有一位叫舒逸民的宁波籍人士,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为同一人。

  剑客影踪

  舒逸民的根据地就在著名的短多席位银河证券宁波某营业部,该账户通常每次操作规模在2000万元,最大冲击能量可以达到16000万元。

  证券市场红周刊 陈许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木顺 | 巴菲特 | 华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