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伦敦限豪车 保时捷要起诉

  伦敦限豪车保时捷要起诉

  伦敦市长表示将“精神抖擞”接受这一挑战

  如果伦敦市长提出的计划实施,保时捷46款车型中的44款每天将须缴纳25英镑拥堵费。

  【本报讯】英国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通宣布将提高大排量汽车拥堵费后,豪华车生产商保时捷声言要以法律行动阻止。

对此,利文斯通23日表示,他将接受保时捷的挑战。

  利文斯通的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保时捷声言,由市长提出这种(提高拥堵费)政策不合法。但是,保时捷这种断言错误。1999年通过的《大伦敦市政府法令》授权市长这样做。”

  声明强调,“保时捷试图阻止伦敦市政府行使权力改善环境,有其既得利益。调查显示,绝大多数伦敦人支持对二氧化碳排放量大的车辆征收更高的拥堵费。”

  声明说,市长办公室已收到保时捷发来的信函,了解到对方将采取法律行动,但市长将“精神抖擞地”接受这一挑战。

  根据利文斯通的计划,今年10月27日起,驶入伦敦市中心地区的机动车如果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每公里225克,拥堵费将提高至25英镑,而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每公里120克的车辆将免交拥堵费。

  如果该计划实施,保时捷公司46款车型中的44款每天将须缴纳25英镑拥堵费。保时捷因此提出抗议,打算诉诸法律,请求法院要求市政府推迟或修改这项方案,甚至裁定方案无效。

  为了赢得公众的支持,保时捷公司还专门为此事建了一个网站(www.porschejudicialreview.co.uk),条分缕析地陈述为何伦敦不适合提高大排辆车的拥堵费。其中,保时捷认为,该政策并不会减少伦敦上空的二氧化碳,“相比之下,(伦敦的)希思罗机场每天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要多得多。” (综 合)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