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灾后重建相关新闻

6月底前必须完成灾后重建任务

  166万受灾群众仍生活在临时安置点,民政部要求妥善保障受灾群众生活

  6月底前必须完成灾后重建任务

  【综合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 李菲)“目前,因灾倒损房屋仍集中和分散安置的受灾群众有166万人,受灾群众的临时生活救助工作将持续到新房建成。

”在民政部日前召开的全国灾区群众生活安排和恢复重建工作会议上,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说,妥善保障这部分群众长达4-5个月的基本生活,是灾区各级民政部门的一项重要任务。

  李立国说,目前仍有部分山区和边远地区的交通、通信、电力等基础设施尚未完全恢复,受灾群众食品、衣被、饮用水、蜡烛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农资、种子等生产资料的供应还比较紧张,灾情排查、报告和救灾物资运送非常困难,救灾工作任务依然繁重紧迫。

  “另外,此次灾害导致需政府救助人数将进一步增加”。李立国表示,由于灾害导致冬播作物大面积绝收,受灾群众需政府救济的时段比过去大大延长。

  李立国强调,灾害也对城市困难群众,尤其是部分低保户和部分低保边缘户的基本生活造成严重影响。要妥善保障好这些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尤其是确保他们春荒期间生活不出问题。

  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表示, 我国南方6月份将进入汛期,可能又面临新的灾害,因此必须在6月底前完成重建任务。

  李立国强调,抗灾救灾工作已经转入恢复重建的关键时刻,受灾群众生活安排和倒塌房屋恢复重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压力大,目前正在进行深入排查核定工作。

  李立国指出,目前此项工作面临三方面困难:

  ??倒房户绝大部分是五保户、低保户和贫困户,自筹资金能力差;农林牧渔业等全面受灾,开春后受灾群众又面临补种或春耕生产投入的压力,将增加筹措建房资金的困难。

  ??大规模的建房正值春耕大忙季节和农村劳动力外出打工时期,在一些地方会存在劳动力短缺的问题。

  ??一些灾区电力和运力紧张,建材价格上涨,将进一步增加建房成本。

  

(责任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