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沪指泻4%创调整新低 利空释放达近期高峰

  全景网2月25日讯 受到多重利空压力的冲击,A股市场周一遭受沉重打击。上证综指全日收市大跌177.31点或4.06%,失守4200关口,并创出本轮调整行情以来的新低;大盘蓝筹股带头杀跌,中国联通中国船舶上海汽车等封住跌停,而中国石油等则迭创新低,令市场人气一片萧条。

市场人士指出,中国铁建今日实施网下申购、央行明确紧缩的货币政策论调、外国公司发行A股并上市的路径更趋明晰,均对市场构成了较大冲击;另外,本周后期将面临一系列的利空事件的冲击,市场压力达到近期的高峰,令投资者离场欲望急剧升温。

  今日上证综指收市报4192.98点,跌4.06%,成交940.16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5486.67点,跌4.28%,成交441.90亿。两市共成交1382.06亿,较上一交易日同比萎缩近一成七,反映场内买盘更加清淡。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5969.87点,跌3.67%;沪深300收市报4519.78点,跌3.88%;上证50收市报3331.99点,跌3.87%;分析师指数收市报4921.17点,跌3.35%。

  从盘面观察,权重股集体杀跌,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仅有3只上涨,中国石油大跌5.27%,工商银行跌3.41%,中国神华跌7.18%,中国人寿跌6.42%,中国联通更是封住跌停。整体来看,当前两市仅有163只个股上涨,其余接近九成个股下跌,其中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26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452只;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各大行业指数全线下跌,采掘指数大跌6.65%跌幅居首,金融、公用、地产、农林、建筑等均跑输大盘,反映大市值行业和前期走强的二三线行业均未能幸免。

  市场人士指出,继上周失守年线支撑后,今日上证综指进一步下挫,反映了市场恐慌情绪的蔓延,因利空的冲击有增无减。其中,中国铁建以较高定价发行,料将从二级市场挤出大量资金;央行明确紧缩的货币政策轮调,令市场担忧近期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甚至加息;外国公司发行A股更趋明晰,有传闻称红筹股可能下月回归。

  另外,本周后期开始将面临更为严峻的市场环境,其中包括:招商银行解禁11.567亿股(2月27日),金额351亿元(以上周五收盘价计,下同);中国平安解禁19.63亿股(3月1日),金额1363亿元;中国中铁解禁14亿股(3月4日),金额138.6亿;中国平安股东大会(3月5日),讨论再融资方案,筹资1200亿元;浦发银行董事会(2月26日或27日),讨论增发方案,融资400亿。上述事件均有可能诱发投资者悲观情绪的恐慌性放大。(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