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全国边检统一新标 停止武警标志与国徽混用(图)

  

上午,“中国边检”标志出现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

  今天起全国边检统一使用新标

  此前国内各口岸有的使用武警标志有的使用国徽公安部要求6月底前全国范围内完成标志改造

  从今日开始,全国所有对外开放口岸将陆续统一使用专有边检职业标志。上午,新标志出现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这意味着北京出入境边检总站正式入驻T3航站楼。

  据悉,这是中国边检首次统一使用职业标志,而此前,全国各个出入境口岸使用的标志不统一,有的使用武警标志,有的用国徽标志。


  上午10点,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揭牌仪式现场,3块新标志引人注目。标志为蓝底白字,从上至下由三部分组成,最上面的一行为“中国边检”四个大字,由已故书法家启功题写;中间为中国边检职业徽标,最下边一行是英文字样。

  中间的职业徽标主体标志为多组线条构成的地图图案,象征中国边检面向世界,以人为本、便利人员友好往来的职业特征;人形上方的线条组成汉字“公”,代表边检民警立警为公、执法为民以及公平、公正、公开的执法理念;警徽的盾形表示为国家对外开放保驾护航的职业追求。

  据介绍,新的中国边检职业标志将从即日起在全国对外开放口岸陆续启用。

  目前,公安部已出台《对外开放口岸边防检查现场标志》公共安全行业标准,要求全国所有边检站在今年6月底前根据标准完成对现有现场标志的改造,以统一规范国家对外开放口岸边防检查现场标志的设置。

  此次改造的现场标志包括检查通道标志、执勤标志、提示标志和服务标志四大类共计49项。

  为了方便残疾人快速通关,今日上午,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在首都国际机场出入境点加开了残疾人专用通道。

  记者在北京边检出境大厅看到,新开的专用通道与普通通道不同。新残疾人专用通道的检查台较矮,仅比轮椅略高一点,残疾人坐在轮椅上就可以直接把证件交给检查员查验。

  文/记者洪雪通讯员杨雅茹

  摄/记者曹博远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