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山西煤炭企业规模控制力增强跨区跨国发展

  23日,据省国资委提供的最新信息显示,本省省属煤炭企业跨区域发展和国际化合作取得了实质进展。

  目前,省属煤炭企业兼并、收购、整合28个地方煤矿,涉及煤炭地质储量180.3亿吨,增强了煤炭企业的规模和控制力。
其中,潞安集团在内蒙古境内整合了三块煤田共88亿吨储量;在新疆整合了210亿吨煤炭资源,重组控股了新疆哈密煤业集团;投资750万美元与加拿大西鹰公司、南非萨索尔公司合作开发美国天然气项目。同煤集团成功并购内蒙古华富和召富两个露天煤矿,承建的土耳其阿玛斯煤矿1号井建井工程已顺利开工,并与不丹王国签订了承建焦化厂的合作意向。焦煤集团利用CDM机制与英国碳基金公司合作建设了杜儿坪矿瓦斯发电站,签订了建设屯兰、马兰、贺西、沙曲矿二期四个瓦斯发电项目的框架协议。阳煤集团与中联煤层气开发公司和美国远东能源公司,合作开发的寿阳区煤层气项目开始生产,与香港华润集团、南亚能源投资公司合作的晋东煤电一体化循环经济带项目正式启动。

  此外,能源集团世行项目目前已完成评估,亚行煤层气项目开工建设。乡镇煤运公司与中石油达成天然气南部管网与气源项目合作意向。 (来源:太原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