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权重股新低不断 大盘反弹夭折弱势难改

  上周浦发银行大秦铁路再融资的消息对市场形成极大冲击,大盘反弹夭折再度探底,虽然周末证监会再批新基金试图护盘,但市场又有中国联通(600050行情,股吧)千亿再融资的传闻,这抵消了新基金的利好作用,股指开盘后略作反弹便再度跳水,盘中一度出现10分钟急跌100点的跌幅,上周表现相对抗跌的能源权重股大幅杀跌创新低,银行股持续回落,虽然在港股反弹的带动下,盘中股指一度回升到4300点上方,但相对今天的跌幅,反弹力度有限,反弹遭遇新的抛盘打压,再度回到4300点下方整理,截止中午收盘,上证指数收报4241.02点,下跌129.27点,跌幅2.96%,成交金额489.6亿;深成指收报15710.07点,下跌469.46点,跌幅2.90%,成交金额221.5亿。


  权重股再遭重创是大跌的原因。中国联通红筹股计划回归的消息令中国联通A股低开之后迅速下跌至跌停虽然有资金介入打开跌停板,但跌停最终仍被反复封住充分表明市场对再融资的恐慌。中国石油(601857行情,股吧)和中国神华(601088行情,股吧)等次新大盘蓝筹创出近期新低,招商银行(600036行情,股吧)、中国人寿(601628行情,股吧)和中信证券(600030行情,股吧)等金融类代表品种在上周破位后今天继续惯性下跌,房地产板块虽然跌幅较小,但也并未扭转下跌的趋势。两市个股涨跌比接近1:5,位居涨幅前列的主要是受益产品涨价的化工和农业股,难以激发市场人气。

  大盘直逼前期低点,盘中反弹乏力,充分表明目前市场心态疲弱,部分个股的活跃对市场而言作用不大,由于明天有中国铁建网上发行,市场的弱势很可能导致部分资金抽离以便申购,这将导致大盘短期难以扭转弱势,因此在操作上仍应谨慎观望。 (来源:世基投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