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武汉:小巷出现小吃大产业 5年诞生10余百万富翁

  武汉:群众自主创业新故事??小巷里出现小吃大产业

  新华网武汉2月25日电 小早点也能做成大产业,又一个“武汉版”的群众自主创业的故事在武汉市武昌区户部巷上演:一条长147米的小巷,5年里诞生了10余位百万富翁,其中不少人还开起了连锁公司。


  据《武汉晨报》报道,这条神奇的小巷曾历经400多年风雨沧桑。近十年来,它在武昌区中华路上书写了一部市场经济条件下小本创业的传奇。1998年,徐绍娴夫妇从粮道街副食品商店双双下岗,开始了支早点摊卖糊汤粉的生活,9年后,他们的身家超过了百万元,糊汤粉每天卖出近千碗,昔日小摊也变成了3家分店,原来的夫妻店已变成拥有31名员工的连锁店。

  徐绍娴夫妇的创业经历在户部巷并非一例,和他们的事业一起成长的还有徐唐氏热干面、石记热干面、老谦记豆丝……这些品牌的创立者曾拥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下岗工人。

  “创业者自身努力拼搏,加上政府引导,才有户部巷的今天。”徐唐氏热干面老板徐建国说。专家们也开始把目光聚焦到这条昔日不引人注意的小巷,总结出了“户部巷模式”:品牌经营、统一管理、抱团作战。

  致富的磁场吸引了大量的失业人员进入户部巷。如今,户部巷小吃经营户已由当初的12家增到150多家,小吃品种达到170余种,2007年户部巷以及各地分号销售额达3000万元,可解决近2500人就业。

  武汉市武昌区区委书记张光清说,“户部巷模式”极具示范效应,它表明围绕居民吃、穿、住、行、娱乐、健身等生活服务领域进行创业,可以创造出更多的创业模式。在前不久举办的“户部巷模式”座谈会上,专家学者认为,“户部巷模式”为武汉市群众小本创业提供了一个范本,政府引导、百姓小本创业的经验值得借鉴和推广。

  据悉,今年武汉市将把促进创业就业作为实现群众增收、推进全民致富的重要抓手,将采取五大措施推进全民创业:建立完善的鼓励全民创业、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规范行政执法;加强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开展创业培训;建立创业融资担保服务体系,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构建全民创业基础平台,大力发展科技企业孵化器;加强创业文化建设,倡导创业光荣、致富光荣的新观念。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绍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