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23公司限售股本周解禁

  早报讯(实习记者胡镪文)本周,二级市场又将迎来“解禁潮”,包括招商银行在内的23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将于本周集中解禁。

其中,本周三解禁压力最大,这一天将有10家公司的限售股集体解禁。

  19家公司解禁股改限售股

  据悉,本周包括招商银行等23家上市公司的部分限售股集中解禁。其中8家为深市主板公司,15家为沪市公司。从这一批流通股份的类型看,金融街解禁部分属于公开增发机构配售股份,山东药玻解禁部分属于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三维通信和柳钢股份解禁部分属于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兰花科创、嘉宝集团等19家公司解禁部分属于股权分置限售股份。

  招行将成沪深300新龙头

  本周三招商银行25.32亿股限售股将上市流通,按招商银行上周五收盘价30.35元计算,招商银行本周三解禁的股票总市值高达768.46亿元。解禁后,招商银行的流通市值将增加至2198.25亿元,招行因此将取代中信证券和中国石化,一跃成为沪深300股票流通市值第一权重股。

  东海证券分析师表示,由于解禁的限售股份绝对和相对比例较大,涉及的股东数量较多,因此就目前来看,招商银行套现压力依然较大。在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招商银行就曾出现破位杀跌的局面,股价一度跌破30元,跌至去年8月初的水平。

  巴曙松:“大小非”解禁对股市影响较大

  在上周六召开的“2008年黄金期货投资报告会暨上海东证期货有限公司开业典礼”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表示,2008年的“大小非”解禁,将对股票市场带来巨大的影响。

  巴曙松解释,由于锁定期过后,实体经济和金融经济之间的套利机制变得更加流畅,大股东将对实体经济和金融经济的收益率进行比较和判断,来选择是将手中的股票套现,还是继续将实体经济金融化。他还预计,受实体经济的影响,近两年内我国股市的估值将温和下降,市场将在大幅波动中寻找合理的价格中枢。同时,巴曙松表示,在这个时机推出股指期货,是一个非常有利于市场的行为。因为在市场发生巨大波动时,非常需要金融衍生品工具来对冲风险。

  巴曙松还认为,2008年是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良好时机。他表示,从外部因素看,美国经历次级债危机后,西方经济的增长明显放缓,外贸需求大幅下降。届时,中国以外需拉动经济增长的方式,将面临着严峻挑战。外部因素将减少出口数量,从而加强了商家向内需转型的冲动。从内部因素分析,巴曙松认为本次南方的雪灾,暴露出国家基础建设和配套设施的不足,国家可以借此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从而内需拉动经济也有了新的依靠点。因此,巴曙松认为中国经济的结构转型,遇到了从未有过的大好时机。(来源:上海证券报)

[1] [2] [3] [4] [下一页]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曙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