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基金砸盘呼唤实质性护盘政策出台

机构:北京首放
基金砸盘呼唤实质性护盘政策出台

北京首放

一、 投资评级:上海汽车(600104):周一跌停,成为基金重仓股杀跌的代

表之一。中金公司研究报告认为:公司基本面没有变化,但热点消失。

2008年将是上海汽车的内部整合调整之年,业绩提升幅度有限,并下调07-09年盈利预测分别至0.75元、0.83元和1.13元,建议投资者只是作为行业配置持有。首放认为:周一跌停属于基金重仓股的补跌行为,短期宜规避。更多公司评级及业绩预测请见首放研究平台。

二、 盈利预测:国元证券(000728):首放研究报告认为,预计公司08年每

股收益1.68元,09年每股收益2元。周一的跌停显示,个股未来较高的业绩水平,以及较低的市盈率水平,并不能成为基金不减仓的理由。显示在红筹回归、蓝筹再融资、创业板推出预期临近等一系列扩容及不确定因素影响下,基金群体整体操作策略趋于谨慎。更多公司评级及业绩预测请见首放研究平台。

三、调研信息及板块、行业研究动向:基金行为分析??基金重仓股缘何屡

屡轮番大跌“砸盘”。

中国联通、上海汽车等基金重仓股跌停推动下,周末再度新批新基金发行

的利好并没能扭转大盘下跌的趋势,大盘出现177.75点的大跌。那么,基金群体缘何轮番大跌“砸盘”,漠视新基金发行的利好呢?

综合分析多方面因素造成了基金重仓股的轮番大跌“砸盘”:第一,尽管近期

先后有六只股票型新基金获准发行,政策护盘意图较为明显,但是,也应注意到,在再融资方面,中国平安浦发银行等权重股大规模再融资传闻不断,市场到了闻“再融资”色变的地步,为规避蓝筹的再融资风险,部分基金提前减持有再融资预期的蓝筹股,这是导致基金重仓股近期大跌最直接诱发因素。

第二,在新股发行方面,中铁建发行在即,周一有关媒体有报道,中海油红筹“回归”扬帆,蓝筹股的未来扩容预期增大,机构提前调仓,难免导致对其他部分基金重仓股的挤出效应。

第三,在大小非解禁方面,3月将迎来今年大小非解禁潮,很多基金重仓股在近两年的牛市中涨幅巨大。大小非原始成本相应较低,一旦解禁抛售压力相对增大,也会导致部分基金提前减仓,导致股价的连续下跌,比如招商银行等。

第四,再融资、新股发行、大小非解禁等扩容预期规模,要远远大于几只新

基金发行所能带来的新增资金量,难免导致部分基金看空后市。而且,创业板何时推出,会否分流市场资金,也在困饶着市?6嘀匾蛩氐贾禄?鹬夭止上碌??诨?鸱稚⒃?选⒊植值脑诵谢?葡拢?帜衙庖?⒒?鹬夭止傻穆址?碌?难蛉盒вΓ?馐被?鹫鞘敝?恰⒌?敝??母好嫘в??岜唤?徊椒糯螅?馐堑贾率谐×??蟮?闹匾??颉?/p>

三、 首放视点:本栏提醒有关方面应该注意到,基金重仓股连续“砸盘”杀

跌,这种非理性效应如果进一步扩散,其后果和危害将是比较大的。比如基金重仓股连续大跌,必然导致相关基金净值的快速下跌,这种净值下跌如果超过了一定幅度,必然会引发基民对基金的赎回压力大增。而基金为了应对赎回压力,又不得不卖出部分重仓股,从而又有可能导致部分重仓股的下跌,这种恶性循环对市场的危害是相当大的。

当前,市场已经呈现一种基金重仓股引导的极端非理性杀跌状态之中,股指

再创新低的大跌,使大盘运行趋势相当严峻。这种关键时刻,仅仅依靠市场自身的力量,是很难扭转惯性下跌的颓势;这种关键时刻,强有力、对症下药的实质性政策出台护盘变的较为重要。操作上应注意,一批高位的基金重仓股出现了大幅补跌,短期应注意重点规避相关的大幅补跌品种;如无实质性利好出台,注意部分创投题材股可能大幅补跌的可能。当然,经过连续的非理性暴跌,市场真正的潜力品种将会水落石出,整体看有两类品种值得关注:第一,在近两三年的大牛市中,始终严重滞涨的中低价股,如果出现逆市温和走强,本身又属于医药、化工,或者又产品有涨价等题材的,大盘一旦企稳,短线反弹机会值得关注。第二,对于累计跌幅已大的绩优蓝筹股,宜密切跟踪一些被错杀或者已经跌出投资价值的品种,等待中线买点的出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