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空(预期短期会下跌或出现回调)

弱势明显 观望为上

机构:世基投资
“屋漏偏逢连阴雨,船破又遭打头风”,用来形容目前的股市是极为的贴切。中国平安巨额圈钱事件所导致的股市暴跌阴影还尚未散去,浦发银行中国联通等大鳄的再融资传言又起。利空的层层来袭,竟然使管理层的二只新发基金救市利好淹没在市场的恐慌与绝望之中。

今天A股市场再现暴跌,沪深股指盘中纷纷大幅度下挫。上证指数最后仅收于4192.53点,该价格已创自去年八月份以来的新低,仅与530时的市场高点平齐。而考虑到这近半年来的新股上市所积累的指数虚增,目前上证指数的真实点位恐怕已经是在3500点之下了。

造成今天股指大跌的主要原因还是权重股的杀跌,3G、通信、网络游戏、券商、煤炭石油几大板块的跌幅超过6%。中国联通受传闻影响跌停充分表明了市场对再融资的恐慌,中国神华中国石油中国太保均创出上市以来新低,中国人寿跌破上市首日价。国阳新能兰花科创平煤天安等前期抗跌的煤炭股险些跌停。虽然市场中仍有逆市上涨的个股,但主要还是靠自身利好刺激,或纯资金的拉升行为来达到耀眼表现的目的。这种逆市行情在我们看来,极有可能在明天或后天出现相反的走势。因为“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即使主力再有能力去维持股价,资金也是有限度的,何况逆水行舟的难度是任何一个理性投资者都要考虑的问题。

要想判断目前市场是否牛熊,必须了解大盘现在得了什么?F涫担?斐赡壳肮墒腥绱舜嗳醯脑?蛑饕?故蔷?貌忝娴奈侍狻C拦?未?;?跋旌途?米匀患跛俚纫蛩氐?樱?贾氯?蚓?迷鏊俅蠓?芈洌??耸惫?适?汀⒂暄┍?吃趾Α⒘甘臣鄹裆险堑纫蛩氐牡?樱?衷斐晌夜?锛酃?焐险恰U庖幌盗胁话捕ㄒ蛩氐睦刍??笈檀?戳说髡?沽Α6?偃谧试蚴堑髡?沽κ头诺牡蓟鹚鳌>?股市场目前自身而言,虽然新基金在近期屡屡获批,但入市额度也仅有千亿。相对比于已披露的上市公司高达3千亿的再融资计划和数不尽的大小非解禁而言,实在是小巫见大巫。对于市场资金面的有效缓解,目前也只能寄托于管理层的政策救市了。

从技术面分析来看,股指连续的大幅度下跌已让市场处于危险境地。目前市场下跌有量,上涨缺量的技术走势,显示市场做空动能仍然存在,大盘仍有创新低的可能。由于惯性作用力影响,大盘如果在短期内无法摆脱颓势,走出下降通道运行,那么后期的行情将更不容乐观。稍有安慰的是,前期低点4195点正好与530高点平行,这将对目前的股指产生较大支撑,从而有利于构筑小双底,但是最终能否成功构筑,还尚不可知,建议投资者继续采取观望策略,等待市场新方向出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