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山西实施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建设工程

  新华网太原2月25日电(记者晏国政)为了提高农民和农业的组织化程度,山西省决定实施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建设工程,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实施农民专业合作社“帮生、帮长、帮发展”行动。

  山西省有关负责人说,“帮生”就是加强引导,制定优惠政策,鼓励农民加入或创办专业合作社。
今年要扶持30个省级重点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项目,支持300个市、县级示范项目,培训3000名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头人,新发展3000个农民专业合作社,使全省农民专业合作社总数达到8000个。

  “帮长”就是要出台配套法规政策,加大人员培训、财政支持、金融、流通、科技、信息等方面的服务力度,积极推动信用社、供销社、农民专业合作社“三社联动”,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成长营造宽松环境。

  “帮发展”就是要做好指导和帮助,提高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服务水平,拓展其服务领域。

  山西省农业厅厅长孙连珠介绍说,通过加大扶持力度,该省在工商部门注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已达到4796个。希望通过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建设工程的实施,使全省农民和农业的组织化程度更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