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瑞士拒绝改变银行隐私保护制度

  瑞士银行界一直以严格的保密制度闻名于世。在瑞士,外国储户的权益与隐私受到高度保护。最近德国爆发的查税风暴,使国际社会要求瑞士放松银行隐私保护制度的呼声越来越高,但瑞士政府官员对此予以了否决。

  瑞士财政部长汉斯-鲁道夫?默茨昨天在接受瑞士的电台采访时表示,瑞士法律并没有“怂恿”外国逃税者。
在瑞士《星期日》周报刊载的文章中,默茨说,瑞士近年来采取诸多措施,改善与他国在税务方面的合作。但他坚持,个人隐私是一项重要人权,也应受到保护。默茨补充说,瑞士银行界已与美国达成一项特别协议,允许美国有关部门获得更多可能有助于反恐调查的银行信息。在默茨发表此番表态之前,德国国内已掀起“查税风暴”,相关部门对涉嫌逃税的大约1000人展开调查,这些人可能向设在列支敦士登的秘密账户非法转移巨额资金。德国各党派政治家纷纷要求,针对一些所谓“逃税天堂”采取措施。据美联社报道,外国人在瑞士各银行的存款估计有数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