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东莞证券:浦发银行 增发使短期股价有压力

  受增发传闻影响,浦发银行20日出现跌停。公司21日就此发布澄清公告:公司根据战略规划要求和业务发展需要,正在研究以公开发行方式募集资金,补充核心资本。目前,具体方案尚未确定,公司将在近期召开的董事会审议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目前业务经营活动正常,公司高管层正常履行职责,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事项。

  点评:

  公司有一定的融资需求,增发传闻基本属实

  从公告来看,增发传闻不是空穴来风,公告已经明确公司“正在研究以公开发行方式募集资金”,可能变化的只是“具体方案尚未确定”。由此看来,公司3月8日年报公布时披露公开增发计划的可能性较大。

  从浦发银行公布的2007 年业绩预增公告可知,公司全年实现净利润55亿元,同比增长63.89%,实现每股收益1.26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9.69%,可以看出公司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而且集团及自身定位基本确定,母公司上海国际集团未来将从现在的投资类控股集团转向战略控股集团,最终转向经营性金融控股集团,而浦发银行自身定位为全面金融服务中介。公司要想在未来实现上述目标,必须有强大的资本实力作为后盾。

  公司的资本充足率偏低,居同行业下游地位

  从公司三季报来看,公司的资本充足率仅仅为8.24%,比中期又降低0.22个百分点,已经接近巴赛尔协议所规定的8%下限的零界点,同其他上市银行相比,资本充足率水平偏低。而且随着浦发银行业务的扩张,资产规模的不断扩大,资本充足率还会随之下降。公司要继续保持持续发展的趋势,就要通过增加资本金总量来提高资本充足率,可见公司有一定再融资的需求。而且对于银行业来讲,再融资后收益见效快,对业绩的摊薄效应不是很明显。

  增发使短期股价有压力,长期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一方面公司上海金融控股平台的搭建稳步在推进,充足的拨备对盈利的贡献也将在未来两年持续体现,增发补充资本后有利于更是长期发展,公司长期基本面持续向好,长期我们继续维持“推荐”评级。

  短期来看,融资消息对短期股价构成压力。不过,公司股价经过近期持续下跌和20 日的跌停后,短期股价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 (来源:东莞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