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一月义乌金融信贷指数下跌显示经营者贷款信心不足

  ⊙本报记者 陶君

  浙江省义乌工商局发布的信息显示,2008年1月义乌市场信用指数显示,其中金融信贷指数下跌,显示企业增加贷款的信心不足,企业对外投资和担保格外谨慎。

  今年1月份义乌总体市场信用度稳中有升,综合指数已涨至104.64,比基期增加4.64个百分点;环比增加0.29个百分点。
但是8个分类指标中的金融信贷指数跌幅最大,比上月下降4.61%,指数滑落至102.44。

  据分析,影响金融信贷指数主要有两大指标。一是企业增加贷款的信心普遍不足。据统计,13类行业中,有工艺、文体出版等6类企业的贷款信心,比上月下降。二是对外投资和担保显得格外谨慎。据统计,13类行业中,平均对外投资担保与净资产比率的得分下降的有9类,占69.23%,其中工艺类、食品类、日用百货类企业下降分别高达31.75分、26分和24.5分。

  业内人士分析,这主要是受美国次信贷危机以及国际股市大幅下跌和国内从紧的货币财政政策与A股市场下跌多重利空影响,对经营者的贷款信心有一定程度的压抑。

  义乌拥有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义乌市场信用指数(Yiwu Market Credit Index)是由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义乌市人民政府和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联合进行科研开发而编制建。

  一月义乌金融信贷指数下跌

  显示经营者贷款信心不足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