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韩国股市上涨 打破总统就任当日下跌怪圈

  与韩国前4届总统就任当日股市下跌相比,李明博宣誓就职当天,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和科斯达克指数分别上涨1.34%和0.11%,打破了“总统就任当天股指下跌”的怪圈。而李明博逾2亿韩元的年薪,比前任总统卢武铉去年年薪多出了500余万韩元。


  首尔综合指数涨1.34

  %当天,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和科斯达克指数分别以1709.13点和653.83点收盘,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了22.68点和0.71点。其中,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以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5.30点的1701.75点开盘,并持续逗留在1700点上方。科斯达克指数也以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6.23点的659.35点开盘,盘中还一度突破660点。

  当日,国民银行等金融股大幅上扬。国民银行涨2.55%,报60300韩元。新韩金融集团涨3.11%,报51400韩元。而钢铁股因钢材提价获得激励,浦项钢铁涨4.26%,现代钢铁涨2.5%。LG电子因良好前景预期大涨6.77%。

  市场分析师认为,韩国股市上涨除了受纽约股市在上周末临近收盘时出现大涨的影响,也反映出市场对新总统和新政府的期待。韩国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多数韩国民众对李明博期望甚高,超过七成的韩国人认为李明博会“干得不错”。

  由于上述因素影响,韩国股市当日打破了前4届总统就任当天股市下跌的怪圈。第15届总统金大中就任当日,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暴跌4.53%,而第16届总统卢武铉和第14届总统金泳三就任当天,也分别下跌3.90%和2.56%。虽然第13届总统卢泰愚就任当日休市,但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下跌3.3%。

  李明博年薪超两亿韩元

  据韩国媒体报道,从25日零点开始,李明博的仪典、警卫水平由“候任总统”级别上升至“国家元首”级别。青瓦台警卫室长接管了对李明博的人身安全和宅邸的警卫权,并已开始实施保护。李明博将使用防弹轿车奔驰S600Guard、宝马等专用车。李明博还可使用专用直升机S-92,及总统专机“空军一号”和专用列车。此外,李明博还将平均两周在主治医师那里接受一次健康检查。

  而人们最关心的仍是总统的薪水。韩国中央人事委员会称,总统的年薪为1.6867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38.25万元),再加上职务级别补助和定额餐补等各种津贴,总年薪将达到2.08631亿韩元。这一年薪比卢武铉去年的年薪高出了508.9万韩元。(柯贝)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斯 | 卢武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