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钢集团拟年中完成A股整体上市

  ⊙本报记者 徐虞利

  中钢集团的整体上市步伐正在加速。中钢集团股份公司拟于3月成立,计划在6、7月份先完成A股上市工作。这是记者昨日从中钢集团与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中国现代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及中钢模式研究》课题启动仪式上获得的信息。

  中钢集团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目前有关股份公司成立的相关手续均在报批之中,中钢集团已申请豁免了上市公司在上市前“需连续三年持续盈利”的要求。公司目前正在进行审计、产权评估及地产物业的打包评估工作。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中钢集团将先在A股上市筹资规模在100亿至200亿元间,已聘请中银国际、摩根大通及瑞银作保荐人。对于H股的筹资发行事宜,集团目前未有详细计划,要等到A股上市完成再考虑。

  据悉,中钢集团上市募集资金将投向矿产资源开发、之前所购企业的技术改造和再生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涉及集团五大主业板块。整体上市资产将包括集团95%的资产(后勤服务类产业除外)。

  由于中钢集团旗下有两家上市公司中钢天源(002057.SZ)和ST吉炭(000928.SZ),该集团人士表示,中钢集团上市后,两家上市公司的独立性不会受到影响,中钢集团也不会借这两个小盘上市公司实现借壳上市或进行资产注入。“现有两家上市公司的资产在中钢集团的总资产中仅占了很少一部分,集团不会对其采取大的整合动作。”该人士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中钢集团于1993年2月由中国冶金进出口总公司、中国钢铁炉料总公司、中国国际钢铁投资公司和中国冶金钢材加工公司组建而成,原称为“中国钢铁工贸集团公司”。从2005年起,中钢集团开始转型实业,收购了多家公司,目前已成为一家为钢铁工业和钢铁生产企业提供综合配套、系统集成服务的集资源开发、贸易物流、工程科技、设备制造、专业服务为一体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构建了矿业、炭素、耐火材料、铁合金、冶金装备制造五大支柱产业。

  据了解,中钢集团去年的销售规模达610亿元,是2003年的3倍左右,利润超过9亿元。中钢集团计划2008年销售规模达800亿元,2010年达1000亿元。此外,中钢集团的国内和海外战略投资进展顺利,除取得澳大利亚两大铁矿的股权外,还与南非最大铬矿公司签约以2亿多美元收购的矿产及冶炼厂50%的股权。

  另据悉,中钢集团已决定对中钢南非铬业有限公司增加投资33亿兰特(约4.4亿美元)。公司制订了进一步扩产的计划。中钢南非铬业有限公司由中钢集团控股60%,主要业务是开发铬矿资源并进一步冶炼成铬铁,铬铁是冶炼不锈钢的重要原料之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