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联通:无公开再融资计划

  中国联通(600050.SH,下称“联通”)昨日遭再融资600亿~700亿元的传闻“突袭”,至收盘被7300多万股抛单封住跌停。联通今日公告称,目前不存在任何通过证券市场向投资者公开再融资的计划。

  联通昨日跳低1.24%开盘,随即在不断放大的抛压下单边下挫,近上午10时跌停,但不久即被抄底买盘托起,随后低位反复震荡,至中午休市前再次被新增抛盘封住跌停直至收盘,收盘时仍有7300多万股抛单牢牢封住跌停。

昨日联通的走势与不久前浦发银行(600000.SH)因巨额再融资消息而跌停时如出一辙。

  受联通跌停影响,昨日3G板块普跌:国脉科技(002093.SZ)和烽火通信(600498.SH)等19只个股的收盘跌幅均超过5%,全部44只参与交易的个股中仅2家微幅上涨。

  一位证券业专业分析人士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电话采访时表示,“关于电信业重组的方案近期已渐趋明朗,有关细节屡屡被曝光,可谓利好兑现。联通从去年6月5日低点4.88元算起,到去年10月16日最高点11.85元,股价已大涨近143%,基本上将电信业重组这方面朦胧利好的市场溢价全部反映出来了,做多能量已经匮乏。其实,近期联通A股股价对电信业重组消息无动于衷甚至出现下降通道的走势已初露端倪。因此,利好一旦兑现、溢价消失则势必遭到各方抛售,因其市场价格已不再支持其内在价值。”

  “另一方面,联通的下跌也是其自身补跌的需要。近期蓝筹指标股阵营可谓分崩离析,个股破位的破位、创新低的创新低,唯独联通价格依然坚挺异常,但同时也正在遭受大盘下跌影响和蓝筹阵营内部越来越大的估值压力。一旦多空短暂平衡被外来利空消息打破,它同样只能寻求补跌的途径。”上述分析人士认为。

  也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电信业重组方案对联通而言的利好程度低于此前市场预计,这是联通遭到抛售的原因之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