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铁矿石价格谈判 中国受损 > 08铁矿石谈判行业影响

商务部、钢协认同铁矿石65%的涨幅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和商务部昨天发表声明,称认同宝钢与巴西淡水河谷达成2008年铁矿石涨价65%的谈判结果,但同时表示,钢铁生产正在进入高成本时代,呼吁钢企加大对外投资办矿或联合办矿力度。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目前仍与澳大利亚矿山企业进行的铁矿石谈判,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并没有提及。

但力拓提出的海运补偿和71%的涨幅,都不符合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所指的“国际铁矿石贸易规则和国际惯例”。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008理事(扩大)会议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张晓刚曾强调,钢铁生产的盈利空间可能缩小,有的产品甚至可能出现亏损。昨天他进一步指出,钢铁生产正在进入高成本时代,从发展趋势看,2008年国际、国内市场钢材价格将继续保持高位运行。

  商务部上述负责人则表示,有关部门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优化钢铁产业结构,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力度,抑制钢铁产能的过快增长。

  据记者了解,受国际铁矿石价格持续上涨影响,国内一些原来弃之不采的低品位铁矿近来又开始备受青睐。目前各省都在努力开发自己的铁矿资源,这些铁矿石品位甚至在17%~18%之间。

  而联合金属网分析师胡凯则指出,2008年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增加,只有将2005年出台的《钢铁产业政策》切实执行,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从源头上降低铁矿石需求增长才是正道,否则2009、2010年中国在铁矿石谈判中的结局可能仍是无奈接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