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广州港与日本博多港实现直航或将刺激汽车进口

  日前,台湾长荣海运公司的NSA航线(从日本大阪、神户出发,经博多港,到台中、高雄等地,然后到达香港)首次挂靠广州港南沙港区,这标志着广州港与日本博多港实现直航。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业务部副部长李明忠昨天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这将为日本汽车厂家对华出口多提供一个选择。

  广州港2005年年底与博多港结成友好港,双方一直谋求在国际班轮航线上的合作乃至直航。博多港是连接日本九州地区与世界各地的国际贸易枢纽港,近年来在与名古屋、横滨等传统汽车出口港竞争,着力发展汽车出口业务。

  广州港是国家海关总署指定的四个整车进口海运口岸之一,2007年完成滚装汽车装卸16.43万辆,同比增长124.2%,其中9万多辆外贸车辆中进口约5万辆,同比增长133.5%。业内人士看好两港直航,称华南地区汽车消费能力很强,一些名牌汽车还在海运路上就有客户抢购。南沙汽车码头又是国内最大的汽车专业滚装码头,会有很多汽车厂商包括日本厂商宁愿选择广州港。比如德国宝马在2007年正式加挂广州港并逐渐增加份额,日本丰田也一改往日对天津港的侧重而增加了对广州港的加挂份额。

  据广州港集团统计,自日本进口的整车约占集团进口整车的6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