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3G门户将进行第三轮融资 不排除年内上市可能

  3G门户CEO邓裕强近日表示,该公司将进行第三轮融资,不排除年内上市的可能。

  邓裕强宣布,3G门户2008年仍将坚持“门户+客户端的双核心战略”。他认为,中国无线互联网领域也将经历从门户到软件再到游戏、社区的市场需求演化过程,同时强调客户端对3G门户的重要性与门户网站等同。

  “我们就是追求大而全,什么都做。”3G门户总裁张向东高调宣称。过去的两年中,该公司陆续推出了观看视频、在线听音乐、阅读、炒股等流媒体软件,今年还将继续上述业务,以期形成“最大的手机客户端软件集群”。

  邓裕强表示,把用户体验做好,把产品做好,把商业模式做出来,上市是水到渠成的事情。“现在可以说已经听到水声了。”张向东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3G门户在上市前还将引入一家战略投资者,年内上市不是不可能。再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品牌建设,其次仍将投向技术方面。

  该公司2004年正式上线,自今已先后完成了两轮融资,投资商包括IDGVC、JAFCO亚洲和美中经合,投资额近2000万美元。目前,该公司收入的50%左右仍来自广告,另有20%来自会员收入,今后计划向会员提供更多原创文学和财经资讯方面的收费性服务。

  邓裕强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传统互联网企业、电信运营商以及其他新媒体都看好无线互联网领域,但是这一市场给新媒体的机会其实并不多。以新浪和腾讯为代表的传统互联网两年前就已经投入较大的资金和人力开发手机网站。

  “我们仅把新浪和腾讯视为我们的竞争对手”,邓裕强相信,在未来手机门户网站前三位中,可能有两位是传统互联网站。而他认为,3G门户仍是“行业第一梯队中的唯一公司”。张向东进一步解释说,3G门户不仅在无线互联网技术方面领先对手大约一年左右,更重要的是布局较早。

  据该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其“G4”系列中单个产品的用户数量已接近1000万,观看视频的软件安装量最大,而在线阅读的客户增长最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裕强 | 张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