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AMD近期可能宣布提高代工比重

  全球第二大处理器公司AMD有望进一步走向“轻资产”运营模式。

  昨天,据国外媒体报道,雷曼兄弟的分析师Tim Luke表示,AMD可能在未来2~3个月内宣布提高代工比例,以进一步降低成本。

  AMD发言人Drew Prairie表示,公司正寻求能够解决负债过重的方案,就像同IBM建立伙伴关系一样。

不过,主要集中在制造领域。

  事实上,这家公司全球CEO鲁毅智2007年已表示,公司正寻求降低建立半导体工厂的庞大支出,不排除向外寻求买主接手部分资产的可能性。不过他也没有公开表明过任何资产简化策略的具体计划。

  目前,新建一座先进的12英寸厂,仅相关设备就大约需要15亿美元以上的资金。而由于54亿美元收购ATI,AMD目前正承受着较大的财务压力。

  市场猜测,鲁毅智可能考虑将把芯片制造资源出售给另外一家企业,或将处理器生产业务外包给专业的芯片代工制造商,如台积电等。目前,AMD全球拥有两座12英寸厂,一座位于德国,另一座位于苏州(与富士通合资)。

  但半导体专业人士表示,AMD短期绝不可能直接出售制造业,尤其是德国12英寸厂。因为,半导体生产的复杂性甚至远高于设计,芯片设计公司的很多产品,因为在生产上无法实现,最终归于失败。由于PC处理器一直是全球PC核心零部件,AMD很难冒险作出决定。

  而最大的可能则是,AMD有望选择与台积电、新加坡特许等代工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比如设立合资公司,在缩减投入的基础上,继续直接掌控生产环节。

  事实上,目前很多企业都在尝试“轻资产”模式。去年秋天,恩智浦(飞利浦半导体)就曾携手全球半导体封装测试巨头日月光,在苏州合资设立了日月新半导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毅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