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国超越日本成全球第三大液晶消费市场

  据DisplaySearch昨天公布的统计数据,2007年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量近8000万台,出货金额创历史新高达679亿美元;三星、索尼、飞利浦分列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金额及出货量的冠、亚、季军。

  去年,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量达到7933万台,较2006年大幅增长了73%;出货金额达679亿美元,较2006年增长40%。

  液晶电视的成长动力主要来自于37英寸、40英寸、42英寸和46英寸及以上尺寸的增长,其年增长率均超过100%,高于主流出货尺寸32英寸、26英寸分别达79%及59%的年增幅。DisplaySearch预测,2008年全球液晶出货量可达1.05亿万台以上。

  西欧及北美仍是最主要的液晶电视消费市场,以出货量计算市场占有率分别为31.4%及30.6%。2007年中国液晶电视的出货量超过日本成为第三大消费市场,占全球比例从2006年的10.4%成长到2007年的11%,超过日本的9.7%。

  按品牌厂商的出货情况看,三星以17%的市场份额夺得市场第一的宝座;索尼以12%的市场占有率超过飞利浦的11%排名第二,飞利浦则名列第三。夏普、LG、东芝、松下分别以10%、9%、5%、4%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四至第七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