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积极因素频现 反弹需求强劲

  □ 本报记者 白岭

  从停发已久的新基金陆续开始发行,到昨日晚间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对包括再融资等当前市场中的一些热点问题做出解释,上述信息都在向冰冻的市场输送暖风。管理层稳定市场的意图可见一斑。

  周一空军再次袭击股市,沪指大跌177.75点,跌破4200关口,行业板块尽数飘绿,权重蓝筹股集体杀跌,中国石油迭创上市以来的新低,中国太保跌破33元,距离发行价30元仅有10%的下跌空间。大盘蓝筹股和高价股出现补跌,中国联通巨量封跌停板,上海汽车中国船舶等都报以跌停,两市九成以上个股下跌,多头军心涣散,恐慌氛围浓厚。

  在目前市场较为脆弱的状况下,利空效应被放大,再融资的种种方案或传闻成为恐慌盘再度释放的导火索。市场之所以对权重股的再融资如此敏感,一是因为权重股的再融资规模大且频率高。自中国平安1月公布千亿融资计划以来,短短一个月内共有23家上市公司出台再融资方案,涉及资金规模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另有统计显示,截至2月20日,今年以来已有44家公司提出再融资预案,融资额达到2599.28亿元。

  二是因为目前A股市场的资金面渐趋紧张,新股发行仍然紧锣密鼓地进行,周二中国铁建的网上申购也将对本来已经捉襟见肘的资金面再度产生抽血效应。大小非解禁更是市场上空挥之不去的阴云。据统计,2008年将有1300多亿各类限售股开始流通,带来的市值增量超过3.01万亿元人民币。正是这些压力的集中释放造成了市场的一跌再跌。

  但是,在市场出现恐慌的时候,投资人士更需要理性的思考。可以看到,在利空的阴云密布下,市场的积极因素正在慢慢显现。政策面的积极信号正在徐徐送来。停发已久的新基金陆续开始发行,周末再次传来新年第三批基金发行的信息,其中两家开放式股票型基金的发行规模达到200亿元,为近期所罕见,管理层稳定市场的意图可见一斑。

  昨日晚间,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对包括再融资等当前市场的一些热点问题更是表达了明确的看法。该发言人表示,虽然上市公司提出再融资议案是上市公司按照法律要求通过内部法定程序的自主行为,但上市公司在作出再融资决策前,应根据市场情况和自身实际需求,慎重考虑筹资规模和筹资时机,慎重考虑投资者的承受能力。中国证监会在正式受理发行人融资申请后,也将视市场情况以及融资方案的可行性、合规性,依照法律法规要求对发行人的融资申请进行严格审核。

  该发言人同时还指出,目前中国平安的融资议案仍处于履行公司内部法定程序阶段,尚未向监管部门提交融资申请。在该公司向证监会正式提交融资申请后,证监会将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审核,督促公司强化信息披露。

  上述信息都在向冰冻的市场输送暖风。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经过连续的下跌,市场内在的反弹需求强劲。一旦市场预期发生转变,反弹就会随时出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