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本周资金净流入 大盘借力爬坡?

  □ 本报记者 家路美

  昨日,大盘并没有响应资金面的又一波转暖信号,市场表现让不少投资者心生怯意。业内人士认为,本周资金投放量较大,市场供应力度较上周更优,这对缓冲大盘跌势有积极作用,但证券市场能否转危为安,尚需更多利多因素配合。

  万得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不考虑新股申购占用的资金以及基金发行,2月16日至2月22日市场吸纳资金为2499.12元,其中债券发行有2462.6亿元;央行票据和债券到期向市场投放2184亿元。总体来看,上周市场资金净流出315.12亿元。但根据已有资料分析,本周资金面的情况要稍微乐观一些。目前已公布的债券发行量为917.9亿元,本周则有1588亿资金投放。从这一组数据来看,本周资金为净流入。此外,还有多支股票基金获准发行,这将改善市场资金供给状况。整体来看,市场资金供给要好于上周。

  具体分析,本周的资金占用主要体现在以下三方面。一是新股发行。中国铁建将发行24.5亿股A股,发行价8-9.08元,拟募集220亿元左右。二是旧股增发。上周西飞国际增发募得31.89亿元,对市场影响有限,但市场传出的浦发银行增发400亿资金的传闻,已经令市场产生恐慌情绪。尽管实质性增发方案并未出台,但已对市场产生较大负面影响,这一心理影响已有充分显现。平安期货公司侯书锋表示,未来上市公司的增发将成为影响市场的敏感因素。三是新债发行。本周债券已知发行量为917.9亿元,其中国债发行量为840亿元。这也会吸纳一部分市场资金。

  本周资金供给也有三方面特点。一是新股解冻。从本周申购新股日程看,今日和29日分别会有大量资金解冻,但实际上能有效增加市场资金供应是2月29日,该日估计将有近3万亿资金解冻。二是基金认购。本周有两只新基金获批??建信优势动力和南方盛元红利,这两只基金总共募集上限为140亿元。下周将有广发增强债券开始发行,同时汇添富增强收益结束发行。而据了解,东吴行业轮动、天冶创新先锋及工银瑞信信用添利基金也已获得证监会批准,将在近期发起募集。从基金认购结束时间看,新基金募集资金多数将在3月份进入股票市场,也就是说,这部分增量资金会在稍后一段时间内发挥更加实质的作用。三是央行票据和债券到期。平安期货公司侯书锋称,从2月16日到22日,到期债券为2184亿元。23日至29日将有1588亿资金投放市场,其中央行票据700亿。此外,另有840亿国债今日到期,正好与28日发行的840亿国债相对应。这可能形成部分资金供应。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书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