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知识

参与新权证也要注意风险

  近日,权证市场迎来送旧迎新的小高潮。上周五,华菱JTP1在最后交易日以0.01元收盘退场,而鼠年第一只新权证中兴ZXC1同日登场即按惯例被封死在涨停板,另外一只新权证中远CWB1将在周二上市,中国石化上港集团分离债的认购权证也会在近期陆续登场。

新面孔的出现给人丁日渐稀落的权证板块带来不少生机和活力。不过,在市场整体气氛压抑的情况下,即使参与新权证,也要注意控制风险。

  权证上市的价格是在上市当日开盘竞价前,保荐机构根据正股的波动率、价格以及权证的存续期、行权比例、行权价等条款,用期权定价模型(例如B-S公式)计算的理论价格,根据该理论价格和正股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可以计算权证上市当天的涨跌停价。一般而言,新权证上市都会供不应求。由于理论价格没有考虑市场供求因素,市场普遍认为其价格低估,因此权证首日涨停的机会很大。不过,在市场炒新惯例下,权证价格有可能被推至不合理的高位。比如中兴ZXC1,周一在正股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挫的情况下仍上涨接近16%,溢价率为59%,已有一定的风险。值得注意的是,新权证上市前,正股由于权证概念的炒作可能已经提前透支了市场预期,在权证上市后,正股也面临一定的回调压力。在这种情况下,权证价格可能会在热点转移和正股下跌双重影响下走低,因此,投资者要小心避免在高位接了个烫手山芋。

  此外,近期市场的消极气氛也可能殃及新权证上市时的市场热情。正股与整个市场预期的不确定性,无疑给炒新热情退却后的新权证走势带来不明朗因素。市场显然已经意识到在当前市况下权证无法独善其身,较多投资者倾向于选择获利回吐。比如,周一中兴ZXC1开盘即打开涨停,虽然后来价格也曾蜿蜒至接近涨停价附近,但仍敌不住市场下跌的氛围,最后收报17.27元,显示了市场炒新力量在当前大盘震荡下行的局面下信心不足。不过,炒新情绪的提早冷却除了从侧面反映市场人气不足外,也显示投资者回归理性,不再盲目过度追高。

  总体而言,参与新权证要注意把握风险,慎防追高。即使在看好正股的情况下,也应待市况稳定、正股方向较为清晰和权证指标较佳时参与。(作者为上海证券交易所权证一级交易商)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