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嘉实成长收益基金经理:股市已进入低风险区域

   嘉实成长收益基金经理刘志强在昨日召开的投资者见面会上表示,经过前期大幅下跌,目前股市已经进入低风险区域。不过,上市公司大规模再融资计划,仍是市场短期最大不确定性因素。

  针对近期股市大跌,刘志强表示,一方面是因为全球市场普跌,对A股市场构成直接冲击;另一方面,紧缩政策预期也抑制了市场信心;此外,市场扩容压力突增,除解禁股外,中国平安等上市公司的大规模融资计划对市场构成强大压力。

  不过,刘志强认为,上述不利因素正趋于缓和。他判断2008年股市将呈现宽幅震荡格局,震荡箱体上沿在6000点附近,下沿支撑在4000点附近。目前股市整体风险已经不大,继续下跌空间有限。经过去年10月份以来的这轮深幅调整,市场估值趋于合理,价值投资机会开始显现。尤其是市场中的主要成份股,估值开始具有吸引力。目前A股2007年PE已降至32倍,2008年动态PE则为24倍。

  他说,未来一些有利的因素仍对市场提供有力支持。如人民币加快升值,实际利率为负的环境使流动性仍然充裕等。而资产注入、整合重组以及管理层股权激励的广泛实施,将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价值。

  刘志强认为,未来股市主要的投资主题有三个方面:一是灾后重建带来的行业机会,如钢铁、水泥、电解铝、电力设备等;二是与“三农”问题相关的农产品、家电、医疗等;三是奥运会前的商业及北京板块。此外,还可以围绕定向增发、股权激励等,寻找高安全边际的股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