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德国北方银行欲起诉瑞银 想收回次贷损失5亿美元

   据报道,德国北方银行(HSH Nordbank)计划在纽约起诉瑞银集团(UBS),指控瑞银在向其出售次贷相关债券时,只顾自身利益而违反合同和义务,并要求瑞银赔偿5亿美元损失。这可能使得受次贷危机影响严重的瑞银集团将面临又一打击。

  本周将提起诉讼

  北方银行日前表示,本周将提起诉讼,寻求收回一笔债务抵押债券(CDO)资产组合中蒙受的“数亿美元”损失,此笔资产由瑞银集团构建并管理。

  而就在数日后,瑞银将召开紧急股东会议,会上将要求股东批准筹资190亿瑞士法郎(合175亿美元)的举措,其中包括从新加坡和沙特阿拉伯投资者处筹集130亿瑞士法郎。分析人士指出,该会议上,瑞银集团董事长马塞尔?奥斯佩尔(Marcel Ospel)将因其对次贷事件的处理遭受严厉批评。

  而据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报道,陷入困境的瑞银集团悄然接触了欧洲一些顶级银行家,邀请其加入瑞银董事会,并最终可能取代长期担任瑞银集团董事长的马塞尔?奥斯佩尔。

  瑞银聘请的猎头已经接洽了多名行业知名人士,其中包括巴克莱(Barclays)总裁鲍博?戴蒙德、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全球银行业务主管迈克尔?科尔斯和百仕通(Blackstone)高级董事总经理约翰?斯图津斯基。知情人士称,所有潜在候选人均被告知,该行正在寻找一名执行副董事长,作为接替董事长职位的候选人。

  瑞银遭次贷重创

  瑞银集团日前公布了2007年财务报告,去年全年亏损43.84亿瑞士法郎(约合39.85亿美元)。该集团还透露,其固定收益、外汇及大宗商品(FICC)部门大部分业务的业绩均受到信贷市场“紊乱”的影响,第四季度与美国次级抵押贷款相关的资产减记达137亿美元。

  数据显示,瑞银集团去年第四季度亏损124.51亿瑞士法郎,其中金融业务亏损124.83亿瑞士法郎、全球资产管理业务资金净流出162亿瑞士法郎。2007年全年,瑞银集团的全球财富管理和商业银行业务业绩均创造历史纪录。而许多分析师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瑞银将因美国住宅按揭相关证券出现更多减记。

  马塞尔?奥斯佩尔表示,此次公布的业绩“无法接受”,未来将进一步降低与美国次级抵押贷款相关的投资“敞口”。他拒绝对今年第一季度的业绩进行预测,但强调说,市场条件仍“面临挑战”。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