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指加速探底 27只个股破发

  □ 本报记者 赵学毅

  近期由于一些大盘股的巨额融资意向,导致市场的持股信心明显不足,两市股指出现了大幅下跌,上证指数2月25日跌破4200点,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股指持续调整,股票普遍下跌,增发股也未能幸免,27只股票沦陷在增发价以下。

  据本报最新统计,从2007年至目前,沪深两市共有192家A股公司实施了207次增发。其中,定向增发167次,公募增发40次,两者再融资总规模达3541.45元,定向增发合计募集资金2695.45亿元,公募增发合计募集资金846亿元。在40次公募增发中28次是在2007年10月份以后实施的,占70%的比例;167次定向增发中,有74次是在2007年10月份之后实施的。

  随着股指的持续调整,这些增发股也同样遭遇了寒流。1月14日至今,40只公募增发股股价平均下跌12.13%,尽管整体跑赢大盘(上证综指同期下跌23.56%),但在36只下跌的股票中仍有6只下跌幅度超过上证综指,中信证券金融街跌幅最大,区间分别下跌38.04%、31.21%,另有厦门国贸万科A振华港机等8只股票跌幅在20%以上。而在可交易的150只定向增发股中,有128只下跌,占比近9成,跑输上证综指的就有24只。中国船舶中铁二局北京城建、金融街、国兴地产等5只股票股价区间下跌3成以上,另有招商地产深圳能源鹏博士等31只股票跌幅超过20%。

  以2月25日的收盘价计算并考虑上市公司增发价除权的因素,共有27家公司的收盘价跌破了增发价,其中6家公司为定向增发,21家为公募增发。公募增发的发行价格较为接近市场价格,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造成跌破发行价的风险较大。值得注意的是,从增发实施的时间上看,近期实施的增发股最不走运,今年1月份公募增发的8只股票中已经有7只股价跌穿增发价;而在2月份进行战略配售的华新水泥中科英华两只股票的价格也日渐接近定向增发的价格。数据显示,目前有15家“破发”公司是2007年10月份以后实施增发的,公募增发就有13家,另2家为定向增发。

  就个股看,“破发”公司股价偏离率超过20%有7家,介于10%至20%的也有7家,另有7家股价偏离度在5%以上。不难看出,超过半数的“破发”公司股价低于增发价10%以上,足见增发公司在二级市场中遭遇重创。在公募增发股中,最新收盘价低于增发价幅度最大的前五家公司分别为振华港机(股价低于增发价33.91%)、万科A(股价低于增发价27.66%)、永新股份(股价低于增发价24.29%)、中信证券(股价低于增发价21.65%)、金融街(股价低于增发价21.51%);在定向增发股中,万通地产(股价低于增发价25.3%)、天音控股(股价低于增发价24.08%)“破发”幅度居前。统计显示,除以上27只“破发”股外,目前两市还有七匹狼新湖中宝华业地产云内动力等12只股票股价接近增发价,股价偏离度低于10%。随着市场考验的加强,这些徘徊在增发价边缘的股票很可能加入“破发”行列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