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宝钢打破“抗震钢”进口垄断

  首用于上海世博会场馆

  记者昨天从宝钢股份获悉,宝钢厚板新品研发近日又有新突破,其抗震阻尼器用钢和汽轮发电机弹簧板相继研制成功,打破了进口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产品将应用于上海世博会场馆建设中。

  据悉,抗震阻尼器用钢是抗地震性能较强的建筑结构用钢板,具有极好的屈服强度、延伸率以及冲击韧性。采用该产品加工的构件,可有效吸收地震波能,保持建筑结构在地震中的安全稳定。国外高地震带国家率先研制出抗震阻尼器用钢,并对我国建筑结构市场实行产品、价格垄断。

  由于设计需要,正在建设中的上海世博会场馆将采用抗震阻尼器用钢。为打破进口产品的垄断局面,由宝钢股份研究院、宝钢分公司制造部组成的课题组凭借研发优势,一次试制成功,并掌握了钢板研制核心技术。经用户检验,该产品质量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水平,将运用于世博会场馆建设。

  汽轮发电机弹簧板是制造发电机关键部件用板,属于低合金钢板中强韧性和强塑性匹配最佳、质量等级最高的钢种之一,此前国内一直依赖进口。哈电机在最近的一个发电机制造项目中欲采用进口产品,因交货期和价格等原因搁浅。宝钢该产品的多项性能指标还优于进口产品。目前,哈电机、上电机正与宝钢接洽该产品采购事宜。(王进)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