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钢协:认同宝钢铁矿石谈判结果 应加大对外投资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张晓刚昨日发表声明称,中钢协和中国钢铁企业认同宝钢与CVRD达成的国际铁矿石价格谈判结果,“这符合国际铁矿石贸易规则和国际惯例,我们尊重这一事实”。

  他表示,从战略考虑,建设以铁矿石和炼焦煤长期稳定供应的原燃料供应产业链,是中国钢铁工业发展的需要。

中国钢铁企业应进一步积极扩大国际交流和合作,加大对外投资办矿或联合办矿的力度,通过投资控股或参股等多种方式,建立长期稳定的铁矿石、炼焦煤资源基地。

  张晓刚认为,由于国际铁矿石大幅涨价,钢铁生产成本增加,中国钢铁企业普遍面临成本上升的压力。“希望企业加强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开发高端产品,增加高附加值产品的比重。同时,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降低消耗,节约资源,提高竞争力。”

  他还表示,鉴于全球性的铁矿石、焦炭、焦煤、原油等原燃料大幅涨价,钢铁生产正在进入高成本的时代,从发展趋势看,2008年国际、国内市场钢材价格将继续保持高位运行。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