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李仁杰:兴业银行有意赴港IPO(图)

  早报见习记者 黄武锋
  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透露,实现在香港上市是长远目标之一IC资料

  在A股上市一年之后,兴业银行又将目标瞄准H股。昨日,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在北京接受采访时透露,实现在香港上市是该行设定的长远目标之一,不过目前还没有设立具体的上市时间表。

  受李仁杰表态影响,兴业银行(601166)昨日逆市大涨3.01%,成为跌幅重灾区的金融股中的异类。

  存在再融资需求

  李仁杰是在出席兴业银行与国际金融公司(IFC)节能减排项目融资二期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可查资料显示,兴业银行在筹划上市时,就曾确立先A后H的方案。去年2月5日A股上市完成后,兴业银行就已开始筹备H股上市事宜。

  “兴业银行此时透露将登陆H股市场,客观上有利于缓解A股因大型企业频繁再融资所带来的心理压力。”对此,国泰君安金融行业研究员伍永刚分析认为,“这同时也说明兴业银行同样存在较大的融资需求。”

  上市融资后的兴业银行在2007年加快了全国扩张的步伐。去年10月,兴业银行通过收购哈尔滨市通河县兴通城市信用合作社,以加速筹建其哈尔滨分行;但与之伴随的是,其对资金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

  分析人士指出,依据其日前公布的业绩快报,预计2007年兴业银行净利润为86亿元,同比增长126.43%,每股收益达1.75元,在此利好消息下提出H股上市计划,有助于获得投资者的认可。

  “贷款增长率不高于去年”

  李仁杰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还透露,旨在抑制贷款增长的宏观调控政策将影响到该行的信贷增长状况,该行今年的贷款投放额度不太可能较去年大幅增长。但他没有说明所指的是新贷款还是已发放贷款。资料显示,截至去年6月底,兴业银行贷款余额为人民币3780.6亿元,较当年年初增长17%。

  另外,李仁杰指出,兴业银行将更加注重对环保项目的贷款投放。

  IFC主管金融市场、基金和非洲业务的副总裁柯叶奇也表示,将进一步扩大同兴业银行的合作,协助拓宽融资渠道、改善对个人客户的服务,支持中国中小企业的发展。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IFC将为兴业银行提供1亿美元的贷款本金风险分担,用于支持该行发放节能减排项目贷款人民币15亿元。

  在此之前,IFC为兴业银行发放“绿色”信贷提供了2500万美元的贷款本金风险分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仁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