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山东钢铁集团高管敲定 挂牌在即

  早报记者 王恒利

  产能超过2000万吨的山东钢铁集团即将横空出世。早报记者昨天获悉,即将挂牌的山东钢铁集团董事长已经选定,由省管企业山东省冶金工业总公司总经理邹仲琛担任,与此同时,集团旗下的济南钢铁集团总公司、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也已任命。


  济钢莱钢新高层敲定

  昨天,山东省委组织部昨天正式下发文件,宣布了济南钢铁集团总公司和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人事任免,由王军、宋兰祥分别接替李长顺、姜开文,任济钢、莱钢董事长。

  按照任免决定,由王军任济钢董事长、党委书记,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委员;陈启祥任济钢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俊芳任济钢董事、党委副书记。宋兰祥任莱钢董事长、党委书记,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委员;陈向阳任莱钢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茂祥任莱钢董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而在此前,山东省委组织部已宣布,由邹仲琛出任山东钢铁集团董事长,谭庆华任党委书记,任浩任总经理,这意味着山东钢铁集团几位关键岗位的高层已全部敲定。

  山东钢铁集团的掌门人邹仲琛曾担任济钢的党委书记,此后调任山东省冶金工业总公司担任总经理。

  一位接近山东钢铁集团的人士昨晚向早报记者表示,“山东钢铁集团的高层人事变动已告尾声,新班子正在走马上任,组建山东钢铁集团的战略已经基本完成,预计将在近期挂牌。”

  跻身钢铁企业前三强

  中钢协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济钢、莱钢的产量分别为1083万吨和1079万吨,在中国钢铁企业的座次中排在第8、第9位。如果两家企业合并后,山东钢铁集团的产量将超过2000万吨,进入国内钢铁企业前三强。

  组建山东钢铁集团的规划早在2006年已经确定,但因种种原因一直未有实质性进展,直到2007年年底合并骤然加速。当年12月山东省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了重组方案。根据规划,山东省计划将省管企业济钢、莱钢组建为山东钢铁集团,并运用市场手段,通过兼、重组、联合等方式,逐步将中小钢铁企业纳入大型钢铁集团发展,提高产业聚集度。建设日照大型钢铁基地,从而尽快实现钢铁钢铁工业发展重心由内陆城市向沿海城市转移。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仲琛 | 任济钢 | 宋兰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