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监管部门达成一致意见 基金系QDII投资A股或夭折

  目前境内投资者投资A股的渠道非常通畅,可以直接去投A股基金,也可以直接去开股票账户,因此现阶段QDII基金投资A股还不是鼓励的方向。

  “如果现在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把主要精力放在A股市场,这是我们目前所不愿意选择的。

”对于引发争议的QDII基金可投A股,一位监管部门人士日前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现阶段这不是鼓励的方向。

  这位监管部门人士表示,现阶段推行QDII机制有多种目的,其中之一是为投资者进入境外资本市场设计一个合理有序的通道,为平衡国际收支开辟新的途径。目前境内投资者投资A股的渠道非常通畅,可以直接去投A股基金,也可以直接去开股票账户,因此现阶段QDII基金投资A股还不是鼓励的方向。这一点已和有关监管部门达成一致意见。

  QDII基金可投资A股源于一份文件。去年底,证监会向基金公司下发“关于《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管理试行办法》及《关于实施〈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管理试行办法〉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有关问题的口径”(下称“口径”)。口径显示,允许QDII基金将募集的部分资金投资于A股市场,但对于投资A股的资金比例、产品结构、外汇额度等问题,口径并未说明。对QDII基金是否应投资A股以及相关的外汇额度如何处理等问题,市场一直存在争议。

  欲试水配置A股资产的QDII基金目前并无进展。广州一家基金公司1月上报了部分投资A股市场的QDII基金方案,公司相关人士对产品信心十足,表示该产品有望在二三月正式发行,届时将成为首只同时投资于境内外市场的QDII基金。不过,这只QDII基金的上报方案至今仍未获批。

  上述监管部门人士称,从长远看,不排除将来通过QDII进行全球化配置资产这样的规划。就现阶段而言,所有QDII的产品组合都是让境内募集的资金进入境外市场,这一点是明确的。

  据了解,每只QDII在获得投资资格和额度之前,整个产品的设计都需经过一轮类似专家论证的方式进行评审,评审人员来自汇兑管理部门和QDII相关的行业管理部门。

  截至去年末,共有50家商业银行、基金公司和保险公司获得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资格,累计批准投资额度645亿美元,已经开始运作的5只QDII基金的投资范围均不包括A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