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证监会:要严审再融资申请 A股今或大幅反弹

    尽管上周末有新基金发行等利好出台,但昨天股市仍创出本轮新低,上证指数跌破4200点大关。以中国联通(600050)为首的权重股更是一片跌势。但昨日收市后,证监会表示要严格审核再融资申请,同时,26日,2.2万亿元申购中石化可分离债申购资金将解冻,所以市场可能会大幅反弹。

  联通昨日意外跌停

  沪深股市昨天再受重挫,沪指大跌177点,失守4200点大关,盘中创出4182点的本轮调整新低,两市逾九成个股收绿。

  大盘蓝筹昨天普受重挫,中国联通封死跌停,中国石油(601857)创出21.89元上市以来的新低,中煤能源中国神华(601088)等均收新低。两市市值前20大权重股仅3只收涨。

  昨天1000多家上市公司中无疑是中国联通的意外跌停让投资者最揪心。自本轮调整以来,中国联通是两市中屈指可数的抗跌股之一,但是由于市场传出政府将在短期内推迟发布中国电信行业最终的重组方案,以及联通将巨额再融资的消息,中国联通在昨天早盘开盘不久就跌停,尽管曾一度反弹至每股11.12元,但是后来随着大盘转弱又跌至跌停板,并且维持到收市。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联通股票下跌了3%以上,而同期标准恒生指数略微上涨0.54%。

  联通否认再融资

  而昨日,中国联通两市股价大跌,与传闻联通计划增发A股筹600亿~700亿元人民币有关。但是,中国联通董秘劳建华对外表示,目前市场上的传言是假的。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有关增发的消息。

  外界也普遍认为,按正常推理,目前联通短期内不可能进行融资。

  首先,联通没有必要这么早就考虑融资事宜。新联通成立之后,才有可能开始考虑启动融资事宜。现在的进展是:重组方案还没有正式宣布、新联通尚未成立、有关重组方案细节也没确定,只有等这些问题明确后,才有可能讨论融资事宜。其次,联通即使融资也应在新联通平台上,外界认为这一时间至少要到奥运会以后。另一方面,由于联通出售CDMA网予中国电信将获得400亿~600亿元现金收益,新联通在重组后短期内未必有很迫切的融资需求。

  光靠新基金不能救市

  尽管昨日午间,联通已表态否认再融资,可股票依旧被牢牢打在跌停板,并拖累大盘大幅下跌。而事实上,证监会上周五刚批准了第三批5只基金进场救市,这对昨日市场应属利好,但昨天大盘却大跌并创下新低,此番“救市”未能让大盘在周一重现红色。

  数字表明,新批股票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以及基金拆分预计将为股市带来1290亿元的资金支持。此外,基金公司专户理财有望带来2000多亿元的资金增量。

  著名经济学家韩志国认为,开放式基金的开闸如果是在两个月前采用,那么能够立竿见影地达到救市甚至转势的目标。但在几个月来市场已明显转弱、不确定性明显增加的情况下,单纯地依靠发行基金救市已经很难收到预期成效。

  外国公司发A股

  料分两步走

  本报讯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市场关注的外国公司发行A股并上市一事路径更趋明晰,料将分两步进行。

  权威人士称,所谓两步走,即在有关办法颁布前,鉴于审慎性要求,符合条件且在中国境内设立的外商投资公司可以发行A股,并在发行A股的基础上,可以发行人民币计价的公司债券;在相关办法颁布后,在解决红筹公司发行A股问题的同时,可一并参照解决外国公司发行A股并上市问题。

  据悉,业界多数将“外商投资公司”解读为“三资企业”。

  “大象”深幅调整 谁在做空蓝筹?

  据本报记者统计,从2007年10月15日至2008年2月20日,沪深两市已有49只个股跌幅超过30%,大盘蓝筹股占半数以上份额。其中,以1500亿元再融资震惊市场的中国平安(601318)跌幅居首,达到47.1%;紧随其后的是石油济柴(000617)、中船股份(600072),分别跌45.93%和45.3%;中国石油也有45.15%的跌幅。

  专业人士指出,引发蓝筹股深幅调整的原因大致可以归为三类:一类是因为意外宣布“再融资等重大事项”引发的市场抛售,如伊利股份(600887)、西水股份(600291)、中钨高新(000657)、浦发银行(600000)、中国平安等;二是机构为调整头寸而进行的集中抛售;第三种则是部分机构的操作行为,比如云铜股份、江西铜业(600362)的大落大起。

  广州万隆认为,2008年大小非减持以及巨额再融资已成为市场中的定时炸弹,这无疑对两年牛市中累计涨幅最大的蓝筹板块杀伤力最大。在巨大的杀伤力面前,七成以上仓位的基金管理者为回避风险,加快了减仓的行动。 (杨欣)

  严控仓位 大盘仍不具备反转条件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5日说,上市公司再融资绝不应是恶意“圈钱”行为。这一表态,可谓是市场期待已久。那么,各方对这一表态的看法如何呢?

  广州安惠投资资深分析师奇正说,近日大盘暴跌,主要是天量再融资导致。管理层这一表态显示,这些融资可能得不到批准。同时,26日,2.2万亿元申购中石化可分离债申购资金将解冻,所以市场可能会大幅反弹。

  不过,广州某私募基金经理乐平昨晚表示:“周二大盘可能会拉出一根大阳。但是,我不认为市场会止跌反转。也就是说,这一表态不会根本上改变大盘调整的趋势。我的观点是,市场转熊市已经毫无疑问。因为牛市的出现有3个条件,一是国家的经济状况好于以往的任何时期;二是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比大家预期都好;三是有充足的流动性。目前来看,市场并不具备这3个条件。目前大盘仍不具备反转的条件,投资者还是应该严格控制仓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