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农行理财专家:奥运年投资先保值再增值

⊙本报记者唐真龙

  
  
  经历了两年的大牛,投资者对奥运年仍然抱有较高期望,希望资本市场继续红火,再走出一个大牛市。但是随着国内人民币升值的加速,财政环境从宽松到紧张,美国次级债引发的全球金融动荡,以及国际宏观经济的发展走向,使得资本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加大。


  
  面对诸多不确定因素,作为普通投资者,如何进行理财,面对市场上不断丰富、数量不断增加的理财产品,如何选择理财产品,如何实现资产的保值和增值呢?上海农行的理财专家给广大投资者提供了一些建议。

  
  一、进行定期定额投资基金。采取定期定额投资法,可以有效地回避市场风险,稳定而安心地获取市场平均收益,尤其市场在高位运行的情况下,可以防止一次性投资在高位,而忍受长时间的负增长。另外定期定投比较省心,只要按时往卡里存上足够的金额就行,免去了每次申购的麻烦。比较适合有固定月收入、没有太多时间的上班族理财。上海农行已联手大成、景顺、富国等17家基金公司推出基金定期定额业务。目前,可供选择的基金品种多达110个。对于定期定投,上海农行理财专家认为,指数基金是比较理想的选择,像国泰300指数基金、大成沪深300基金、嘉实300基金都是不错的选择。由于中国宏观基本面保持良好,经济将继续得以深化,通过投资指数基金可以获取与中国经济发展相匹配的收益。

  
  二、可以适度投资一些债券型基金。由于宏观经济预期长期稳定发展,奥运概念、人民币加速升值、两税合并等等为上市公司提升业绩提供了依据,而且目前市场仍在负利率情况下运行,综合分析各影响因素,适当配置债券型基金可以规避震荡行情下股票市场的大起大落,但对于追求较高收益的投资来说投资债券型产品无法达到高收益的目标,债券型产品可以作为资产组合中平衡风险的品种适当配置。尤其是债券型基金中可投资可转债的品种、具有打新股功能的品种以及伞型基金中的债券型产品都是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的品种,如博时稳定价值、南方多利。

  
  三、购买一些低风险人民币理财产品。专家认为,中国已经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理财时代,理财产品层出不穷。对于现在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只有4.14%,负利率的局面,那些要求本金安全、收益率又能够抵抗通胀风险的保守型投资者而言,新股申购类理财产品是一个相对不错的选择,可以考虑上海农行推出的“本利丰”人民币理财产品;另外像中国农业银行2007年推出汇利丰?金土地通过本金担保加浮动收益,在CPI指数高位运行时,购买此类产品可以有效化解通货膨胀带来的资产缩水。

  
  上海农行理财专家认为,2008年进行理财时,一定要调整合理的预期收益,先分析自身因素,再选择产品。通过有效的资产配置,分散投资,规避不必要的风险,来实现自己资产的保值增值。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