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制剂转型初期原料药企主要合作方式

在国际医药产业链中,中国依靠低成本在原料药制造环节占据了优势,但是其与终端消费者之间的市场销售几乎是空白。因此国内原料药企业在向制剂转型过程中不可避免地需要寻找国际合作伙伴开拓市场。

  OEM通过制剂加工的形式向规范市场出口制剂。
OEM形式生产的制剂主要是国际制药厂将其制剂加工的生产环节转移,因而这种出口形式类似于来料加工,其生存的基础是低人力成本。

  
  制剂代工这种形式的制剂出口是通过与国际制药巨头合作研究、生产来使得国际制药巨头将其高附加值的原研药生产转移。这种形式的制剂出口受到产品的技术壁垒限制,因此竞争相对不激烈。

  
  合作生产这主要是国内原料药厂依靠在原料药和制剂生产方面的避专利工艺,与国际的医药企业进行合作开发保护失效的制剂的一种形式,其研发和生产是在国内完成的,销售则由国际药企进行,双方进行销售分成。其技术壁垒较高,产品市场价值高,这种形式的出口对于原料药企业的成长是最佳方式。

  
  合作开发这是国内药企与国际制药巨头合作研制新的专利药物的一种形式。合作的双方是平等的,研发成功后的销售收入依照双方的约定进行利润分成。鉴于新药研制的难度远高于原料药的研发,因而国内药企能够开展合作开发的寥寥无几。

  
  总体来看,各种合作方式获取利润的方式和能力都不同,OEM仅仅是简单的加工费,可以是原料药加工或者是制剂的加工。制剂代工过程中,企业获得的是由原料药到制剂生产的全额利润,并且终端产品的价格不敏感,因此企业获得的利润高于OEM。合作开发过程中,企业不但获得了生产的全额利润同时参与了市场销售的分成,因此获利的能力远高于OEM和制剂代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