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英力特加码PVC享受涨价收益

证券时报记者郭渭鹏

  戊子年正月的塞上,天冷风寒,从英力特(000635)厂区旁流经的黄河,更是一片冰封,但因为英力特2007年股东大会的召开,2月25日一大早,来自广东、上海的多位个人投资者,就匆匆赶赴位于石嘴山滨河工业园区的英力特办公大厦。


  机构放心散户关心独董用心

  在现场投票结束后,来自广东的陈姓投资者告诉记者,英力特股东大会是他第一次到现场参加股东大会,这位自诩为坚持价值投资理念的个人投资者还向记者表示,通过现场和公司高管沟通以及在英力特厂区的参观,更坚定了他长期持有英力特的信心。

  与英力特年报“机构云集”大相径庭的是,在昨天的大会现场,记者并没有看到那些熟悉的机构身影。“英力特现在是机构投资者放心,个人投资者关心。”一位来自上海的投资者一语点破记者。根据会后记者查阅相关资料,2007年,英力特前后十一次接待来公司参观、调研的机构投资者,其中,申银万国去年6月份、9月份两次来到英力特调研。

  “英力特的区位优势、技术优势、规模优势,是很多化工企业难以具备的,也是难以复制的。”独立董事李桂荣在昨天的股东大会上表示。

  对于英力特股东大会通过的利用配股募集资金偿还公司年产20万吨PVC、17万吨烧碱第一条生产线10万吨PVC、9万吨烧碱项目银行借款的决议,李桂荣在会上向与会的投资者做了详尽的解读。根据英力特提供的相关资料,该项工程实际使用银行借款6亿元,如果本次募集资金能够偿还上述借款,则大大改善公司的财务结构,有效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每年可为公司节省利息支出4602万元。

  股权收购做强氯碱

  在昨天的股东大会上,以3.31亿元向母公司英力特集团收购宁夏西部聚氯乙烯有限公司40.76%股权的董事会议案获得表决通过,根据决议,对价将通过配股所募集资金支付。

  据记者了解,注册资本金5.39亿元的西部公司,与英力特同处石嘴山市滨河工业园区,具有PVC产能14.5万吨/年,离子膜烧碱产能11万吨/年,同时具有2*150MW热电机组,当前,公司的股东持股比例为英力特43.71%、英力特集团40.76%、上海氯碱化工15.53%,根据以前英力特与英力特集团签订的协议,英力特集团所持西部公司的全部股权,在2009年底前由英力特代为管理。

  截至去年末,西部公司总资产为24.38亿元,2007年实现净利润1.96亿元,其中为英力特贡献的净利润为5999万元,占到英力特净利润的63.91%。根据测算,如果再在2008年6月30日英力特完成配股和上述收购,2008年西部公司给英力特贡献的净利润将达到9166万元。

  有投资者在会上咨询本次配股的具体实施时间,公司董事长秦江玉表示,在股东大会决议通过后,将按照证监会的要求,尽快形成书面材料上报。

  对于2008年PVC行业的发展,秦江玉表示,公司有望享受到PVC涨价带来的收益,但也会受到生产用原材料涨价带来的限制,受国际油价的上涨,以石油为原料进行PVC生产的企业产量将会萎缩,为英力特等以电石法发生产PVC的企业让出市场空间。据英力特方面透露,2008年英力特的产能已经达到24.5万吨。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桂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