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东方资产公司确定目标:构建金融控股集团

  记者从今天在北京召开的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2008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07年东方资产公司加快处置不良资产,回收现金26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开拓商业化业务取得新成果,控股或参股的证券、金融租赁、保险公司获准筹备。
在此基础上,东方资产公司确定了今后的转型目标,即将公司整体转型为具有较强投行功能和综合经营能力的金融控股集团。

  东方资产公司自1999年10月成立以来,8年多来累计接收银行不良资产6734亿元,其中政策性接收中行不良资产2775亿元,商业化收购建行、工行可疑类贷款2502亿元,收购其他商业银行不良资产32亿元,受托处置中行损失类贷款1425亿元。截至2007年末,累计处置各类不良资产3345亿元,回收现金856亿元。政策性资产收现在2006年完成国家下达的承包任务后,现已超收50多亿元;政策性债转股股权退出回收率为同业最高;工建两行可疑类资产当年收现209亿元,建行可疑类资产有信心实现盈利。

  据了解,东方资产公司积极开拓商业化转型业务,并取得进展。东兴证券(筹备组)获得证监会批准,通过竞买收购了闽发证券类资产;中国外贸金融租赁公司重组改制方案获得银监会批准,东方资产公司正式成为该公司的并列第一大股东;参与发起设立的百年人寿获财政部、银监会、保监会批准筹备。受国家主管部门的委托,对庆泰信托、泛亚信托和中科信托等高风险金融机构的托管工作进展顺利。

  东方资产公司总裁梅兴保在工作会议上提出,公司2008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按照财政部、银监会等主管监管部门的要求,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改革发展全局,以利润为中心,以可疑类资产经营处置为重点,继续开拓商业化业务,创新体制机制,坚持依法合规,积极构建金融控股集团的架构,夺取商业化转型之年的新胜利。

  此次会议还明确了东方资产公司的转型目标,即按照“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建立规范的公司法人治理机制和严密的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体系,以满足市场需求为导向,从存量不良资产经营起步,提供有特色的金融服务,形成可持续的盈利模式,不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努力将公司整体转型为以不良资产经营和非银行金融服务为主业、具有较强投行功能和综合经营能力的金融控股集团。

  东方资产公司今天的工作会议是通过电视视频会议形式面向全辖全体干部员工召开的,会风清新,节俭高效,给与会者留下深刻印象。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