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奥运 能给中国股市带来什么?

不必对“美国队自带食物去奥运”过于敏感

  美国奥委会官员2月22日在亚特兰大表示,他们对北京奥运会提供的食品充满了信心,而且他们将延续前两届奥运会的惯例为本国运动员制订食谱计划。(《新京报》2月24日)

  很明显,美国奥委会的上述声明是为了澄清以下误会而发表的。
据“美国之音”报道:“《纽约时报》最近报道说,美国奥委会安排赞助商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美国代表团运送2.5万磅瘦肉,担心中国肉类中含有兽药成分,可能会对运动员产生影响”。而针对这则新闻,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餐饮处处长抗宜则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奥组委做了很多准备,希望让全世界的运动员在奥运会期间一起聚餐,如果美国的运动代表队不在这个团队里面,她个人会感到很遗憾”。

  美国奥委会的这个声明来的也算及时,澄清了误会。不过,我倒觉得,我们大可不必对“美国自带食物”过于敏感。

  “美国自带食物去奥运”事件极有可能是美国右翼反华派别炮制的一场闹剧。很久以来,美国的部分反华势力会不时端出几盘针对中国并且不是太新鲜的“发霉三明治”来混淆视听,以吸引人们的眼球。虽然近几年来他们可谓“屡战屡败”,但他们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表演的机会。几个月后,奥运会之火即将在中国北京点燃,他们岂会做个看客?所以,对于类似的小道消息大动甘心,岂不是正好满足了小人的心愿?

  假如真的有“美国队自带(部分)食物去奥运”,我们也不必上纲上线,那样显得我们很小器。

  到异国他乡参加比赛的确不是一件太舒服的事情,时差、饮食等困难很难克服。我国的运动员到别的国家比赛,不是也会带些“家乡食品”吗?如果人家美国人真的带了一些“美国方便面”来奥运会的话,作为东道主的我们,完全没有必要把这些上升到国格或者尊严之类的高度,那也许就是人家想家时的“零嘴儿”。事实上这种情况很可能就会在北京发生,因为美国奥委会发言人说:“美国运动员将会在奥运会开幕前一两个月,在北京设立的大本营进行赛前热身。为保证这些运动员的营养,美国奥委会将会从美国本土给大本营运送一些必要的食品,同时也会在当地购买一些食品。”如果真的如此,到时候就看我们的了。我想我们应该大度一些。

  由以上这两点看,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对“美国队自带食物去奥运”过于敏感,您说呢? (姜伯静) (来源:中国青年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