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股市供需出现逆转 基金心忧通胀趋势

  BY祁和忠每日经济新闻

  上市公司再融资的利空消息接二连三,令积弱难返的A股雪上加霜。对于这种现象,基金同样无能为力,只能用脚投票,并导致市场进一步下跌。有基金公司表示,在通胀成为趋势的背景下,股市的调整成为必然,只是再融资加大了市场调整的压力和调整的幅度。


  再融资成为导火索

  上海一家基金公司表示,自去年10月份以来,沪指已经从6100点以上调整到了4200点左右,大盘蓝筹股似乎已经调整到了合理的估值水平。然而,上市公司的再融资冲动却似乎愈演愈烈。据报道,目前已有44家公司提出了再融资预案,融资额高达2599.28亿元。如果大盘蓝筹股再融资的消息接连传出,就有可能引发大盘蓝筹的估值下移,并进一步导致市场下行。

  最近市场调整的导火索是继中国平安之后,浦发银行也传出了再融资的消息,接着又有更多公司传闻要再融资。虽然有消息称中国平安最后的再融资额可能缩减为1200亿元;浦发银行的再融资额也可能被削减到300亿到350亿元之间。不过市场更为关心的是,在中国平安和浦发银行背后,还有多少再融资计划引而未发。

  符合想象的是,其他上市公司的再融资计划还会陆续浮出水面,进而给市场带来较大的冲击,这一因素对于市场的影响可能要到四月份左右才能得到完全释放??因为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关于是否再融资的董事会决议将被公布并明确化。

  此外,二季度的大小非解禁同样是市场担忧的因素之一。这两方面因素都会给市场的资金面带来压力,从这个角度分析,市场在4月份之前恐怕不会有太大的表现。

  基金心忧通胀趋势

  北京一家基金公司分析,从基本面看,此轮通胀并不是短期价格波动引起的,而是一个趋势性问题,是此轮经济发展到现阶段的必然“宿命”,主要由两个原因引起。

  第一个原因,可用“周期”理论来解释。所谓的周期理论,简单点说,即马克思在资本论第一卷中所说的,就“像天体一经投入它的轨道就会无限期地围绕着轨道旋转一样,社会经济一经投入这个膨胀和收缩的交替运动,也会由于机制的必然性不断重复这一运动”。因此,当经济发展到今天,必然会遇到这个问题。其中,还有个“乘数”原因,简单的说即有了钱以后就会进行投资,而投资会产生更多的钱,钱多了以后进一步投资……这样发展到一定的阶段,就会受到资源的约束。现在全球面临的资源约束将很难解决,也可能将成为下一波技术革命的核心(能源革命)。

  第二个原因,可从价格体制来解释,长期以来,国家有意识地压制了价格,经济实现了“高增长、低通胀”的发展,但长期压制的资源价格一旦释放后,便形成了通胀。通胀意味着经济必然有一个阵痛加适度减速的阶段。

  面对当前通胀现象,股市的调整是必然的,至于会持续多长时间还无法下结论,关键要看三个方面,即CPI指数能否回落,两会期间将出台何种宏观调控政策,以及美国次债危机何时解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