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盘中异动个股

市场感染“再融资症” 增发个股频频破发

  BY别冶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平安的千亿融资计划在A股市场上空造成的阴霾还未散尽,近来浦发银行中国联通等大盘权重股的再融资传闻令市场再受重击。对此,中信建投分析师指出,目前影响市场比较大的因素是部分大蓝筹股的巨额再融资以及大量大非解禁,短期加剧了市场的心理压力,但预计经过消化后压力会减轻。
后市仍看好中期向好的大趋势,只是时间上仍需要一些耐心。

  持股信心受重创

  日前,市场传浦发银行再融资400亿元,此后浦发银行连续大跌,至昨日已跌去近24%;而中国联通管理层虽否认了市场流传的“公开再融资600-700亿元”传闻,但昨日仍未逃脱跌停命运。此外,沾染“再融资传闻”的大盘权重股还有大秦铁路,传闻再融资金额达500亿元,受此传闻影响该股已跌去14%。

  除上述再融资传闻外,2月份以来,公布再融资方案的公司已有20家之多。其中招商地产美的电器福建高速山西焦化福耀玻璃特变电工均位列其中,而毫无疑问,这些个股近日下跌也较为惨重。

  对此,中信证券指出,近期市场的下跌行情中,虽有多项政策的积极转暖,但投资者的悲观情绪放大了对一些事件及对股价的冲击。最近有再融资需求的股票纷纷大跌反应当前二级市场资金偏紧,但从长期来看,再融资有利于上市公司本身。

  再融资股破发频频

  中信证券认为,当前再融资股票非常值得关注。一是因为增发对其本身有利,短期股价下跌后投资价值更显著;二是事件型冲击带来股价大幅波动往往只发生在一段时间区间内。根据以往再融资规模超过40亿元的个股的市场表现来看,研究发现在第二阶段的股东大会期间股价反应就会比较平稳。

  以此推断,对于目前遭受重创的中国平安及浦发银行,市场非常可能在预案期间表现出两者过度下跌,到股东大会期间,市场便应该是完全消化了,因此投资者可关注3月5日平安的股东大会和本周二浦发银行董事会这两个时间窗口。

  不过,对于当前再融资股的投资价值,也有不少市场人士提出质疑。因为不容忽视的是,纵观07年下半年再融资个股,破发现象不在少数,深发展A万科A、中信证券、云铝股份等大盘权重股纷纷破发。对于众上市公司的再融资需求造成的巨大资金压力,市场仍心有余悸,因此短期内市场对于增发题材能否再次建立起信心,仍不容乐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