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招商银行25亿股“小非”明解禁 部分基金或提前减持

  在市场弱势之时,招商银行巨量股改限售股又将于明天(27日)开始解禁。

  作为两市主要权重股之一,招商银行将有共计约25.32亿股“小非”股在明日解禁。按照昨日29.78元的收盘价格计算,解禁市值达754亿元,是本月股改限售股解禁的上市公司中解禁市值最高的。


  本周,也将迎来2月限售股解禁的又一高潮。据Wind资讯统计,按昨日收盘价计算,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将有近914.51亿元。同时,在3月初,中国平安也将有逾31亿股首发配售及原股东限售股开始解禁。

  这样,招商银行的解禁市值占本周解禁市值比例高达82.45%,而就在招商银行解禁当日,还将有10家上市公司限售股同时解禁。

  根据西南证券张刚此前的分析,招商银行涉及限售股解禁的股东数量最多,高达77家。而这些股东所持招商银行解禁股份占总股本比例均在2%以下,合计所持解禁股股数占其解禁前A股流通股比例的54.41%,因此解禁后套现压力比较大。

  而国都证券银行业研究员李少君则认为,招商银行大部分持股较多的股东均是长期持股的,对解禁具有稳定作用。而且招商银行具有很强的盈利能力,在行业中处于龙头地位,这样的优质投资品种还是具有吸引力的。由此看来,虽然减持的压力肯定会有,但不会像想象中那么大。

  同时,在2007年基金四季度报所公布的重仓股中,基金所持招商银行流通股的比例已高达61.94%。因此有分析认为,基金的重仓持股对于招商银行限售股解禁时股价的稳定会起到一定作用。

  但按照北京首放的观点,招商银行近期的下行,已经带动股指连续下跌。而大规模限售股解禁也难免会导致部分基金提前减持。

  不过,李少君认为,招商银行的限售股解禁应该不会如此前中国平安再融资那样,给市场带来过大压力,因为招商银行限售股解禁是早在预期之内的,而后者的再融资则是没有被市场预期到的。

  民族证券最近的一份专题报告则通过对相关数据的分析认为,市场扩容要伴随着市场存量资金的同步进入才能维持市场重心继续上移,牛市才能继续。在过去的一年,限售股解禁2.31万亿,同期基金扩容超过1.5万亿,外部热钱持续涌入,维持了市场牛市。若市场存量资金不能有效放大,那么随着未来另外7个限售股解禁市值超4000亿股的月份的到来,市场重心或将下移直至找到新的平衡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