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金融时报:中国股民不再青睐海外投资

  英国《金融时报》2月25日文章,原题:中国股民不再青睐海外投资?

  中国一份证券报刊本月公布的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中国散户和机构投资者认为,内地投资者不具备明智投资全球市场所必需的知识或技能。这一悲观看法在中国首批从事海外投资的共同基金的表现上得到体现。
自去年末发行以来,这些基金的跌幅都超过了20%。

  由于全球股市下跌,中国散户投资者去年表现出的对海外投资的浓厚兴趣已消失,同时,中国所谓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机制也再度失宠。

  去年,在一场突破性改革后,中国的基金管理公司推出了4只投资海外的基金。在认购开始后的几小时内,这些基金便纷纷售罄,均收到数倍于获准投资额度的认购。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1月初发行的第5只此类基金,花了整整一个月时间去筹集资金。

  多数中国基金公司不再用一系列带有异域风情的股票型海外产品来吸引客户,而是向客户提供保守型固定收益基金。

  自去年10月达到峰值水平以来,中国内地股市跌幅超过全球多数市场。在这种环境下,相对于投入国内市场,将资金投入海外的中国投资者最近数月本来预计命运会好一些。但不幸的是,多数“海外”投资都位于香港,而香港股市一直随着内地股市下跌。

  QDII机制的试运行已经历了近两年。在这段时间里,投资者对这种机制的态度出现了大起大落。在最初的欣喜过后,投资者基本拒绝了银行推出的QDII产品,因为这些产品最初仅限于海外固定收益产品。鉴于人民币兑美元的稳步升值及内地股市的重新复苏,这些产品显得没有吸引力。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