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非洲能源委员会在阿尔及利亚成立

  人民网阿布贾2月25日电(记者殷淼)非洲能源委员会日前在阿尔及利亚召开的非盟能源部长会议上宣告成立,约30位非盟国家能源部长、以及来自地区和国际能源组织及国际金融机构的代表出席的了会议。

  非洲能源委员会的总部设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其主要职责是协调非盟各国的能源政策,提高成员国间政策信息共享的能力。
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安哥拉和利比亚成为非洲能源委员会的创始国。非洲能源委员会按照会议达成的意见将成为非盟下属的一个能源机构。

  该机构执行主席哈桑?埃尔哈格说,非洲能源委员会也将为非洲国家提供可替代能源,包括用于和平用途的核能。埃尔哈格说,非洲国家每天生产900万桶的原油,可是仅消费了其中的300万桶。

  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沙基卜?克利勒,同时也是现任欧佩克轮值主席在发布仪式上说:“非洲能源委员会不仅是一个合作与协调的框架,也是一个非洲能源行业共同行动的框架。它是非洲阐述和实践能源政策的特别论坛。”

  克利勒补充说,能源问题是全球面临的一个挑战。具有丰富资源潜能的非洲以及全球对非洲资源长期需求的前景成为非洲最关心的问题。非洲能源委员会的目标是支持在非盟内部、以及在地区或双边层面上个体国家间的合作。非洲大陆已经有一些可以确定的石油和天然气出口国,比如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利比亚,而有一些国家正在崛起如阿哥拉、苏丹和圣多美普林西比。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