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高开低收成交超淡 港交所续泻港府不见2亿

  中新网2月26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投资氛围低迷的港股25日高开低收,成交萎缩至创半年新低。下星期三公布业绩的港交所沽压沉重,险守140元关口,只计港府去年9月入货的港交所股份,账面损失逾2亿元,约为维港巨星汇亏损的两倍。


  市传债券保险商Ambac将有解决方案出炉,亚洲股市向好,恒指市高开241点,惟受内地股市拖累,恒指反复回软,收报23269点,跌36点,国企指数走势类同,收报13203点,跌134点。大市成交持续萎缩至637亿元。

  盘面来看,港股成交持续萎缩的最大“输家”莫过于港交所,该股连续第4日下跌,上周四更是跌穿港府去年9月的平均增持价。港交所25日收报140.9元,跌6元或4.1%。

  港府于去年9月7日以每股154.44元,斥资24.278亿元,增持1571.95万股港交所股份。倘若以25日收市价计算,该批股份账面损失约为2.1284亿元。特区政府申报,共持有6291.95万股港交所股份,持股比例逾5.8%。

  港交所下周三公布业绩

  继高盛将港交所的评级由“买进”下调至“中性”后,瑞银25日“接棒”将港交所目标价由240元,调低19%至194元,以反映美国经济上半年陷入衰退,将拖累港股成交额下跌的负面因素,惟仍维持予其“买入”评级。

  “近期港交所看上去不会太妙,”中银国际证券副总裁白韧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信心很弱,客户都在等待业绩报告出炉之后才做决定。”港交所会在下星期三公布业绩。

  展望前景,内地股市遭受重挫还可能影响国企及港股表现。内地投资者25日抛售那些有再融资计划公司的股票,担忧市场消化巨量新股发行的能力,中国平安中国联通及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均为传闻主角。

  高信投资行政总裁渖庆洪接受访问时预期,港股后市仍将反复向下,加上适逢结算日前走势一般较反复,预料下月恒指有可能下试21709点。

  停电不影响股票交易

  对于近期小价股炒风有重临之势,敦沛期货高级副总裁林赛盈接受访问时提醒说,小价股只靠炒作消息来维持升幅,投资者需要小心。林赛盈同时提醒说,3月份多个因素会令市况大幅波动,投资要“绑好安全带”。

  此外,港九新界多个地区及离岛,25日下午3时前,电力供应曾短暂中断,电视信号也曾影响,中断广播几秒。港交所发言人表示,所方当时已经自动启动后备电源,是以股票交易系统未受影响。(蔡清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赛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